【家樂福禮物卡】攻略大解析!(2018年版本)

上次寫這篇文章已是4年多前,該來更新一下囉!2018年版本,正式出爐!



最近又有許多人私下詢問這個儲值系統的使用方式、該怎麼做?乾脆來個重點整理,讓大家可以參考。

禮物卡的4大優點

  • 儲值管道多元:可以現金刷卡悠遊卡愛金卡儲值;
  • 空卡20元:單次儲滿500即免空卡費;
  • 儲值金額任意數:可儲值任意數字,如1元、588元、992元等金額;
  • 可同時採用多種支付方式:禮物卡結帳時,還可搭配不同的支付方式。比如說:你有三張禮物卡,可以依序扣除裡面的餘額後,最後選擇 現金 / 刷卡 (感應刷卡) / 悠遊卡 / 愛金卡 / LINE Pay等方式結帳,非常方便。

使用攻略

家樂福的特價水果,有時挺便宜的

如果你辦了新卡,銀行都會提供首刷禮任務讓你解,其目的就是希望你拿他們的卡片去做刷卡的動作,促進民生經濟發展;有消費需求的話,直接刷卡拿回饋當然是最好;如果沒有的話,怎麼辦呢?

鏘鏘鏘!就是派家樂福禮物卡上場的時機啦!

把銀行的指定金額,儲入家樂福禮物卡,一方面達成首刷禮的條件門檻;二來也沒有亂花錢,這不是很好嗎?而且儲值在禮物卡的金額,也可以拿來參加家樂福的「中元節 / 母親節 / 過年」等檔期的「滿2000贈 200」抵用券活動,幾乎是COMBO再 COMBO不是嗎?

平常我辦新卡下來,若有新戶禮諸如:首刷888贈100刷卡金的,我就會把它拿去儲禮物卡;再來就是等到逢年過節時,帶家人去家樂福大採買,全家出動一下子就超過2000塊的門檻啦,也順便補足洗衣粉、洗碗精、衛生紙的日常生活用品,即省錢又划算。所以我才會說:

家樂福禮物卡,是你解銀行任務的良方!

注意事項

  • 結帳時,請不要全額用禮物卡付款,這樣子會得到一張0元發票不可對獎!建議可以保留1元刷卡 / 付現,那麼這張卡票就有統一發票對獎資格
  • 禮物卡儲值金額,不計入家樂福會員好康卡之集點範籌。你得等到真的消費扣點了,卡片的金額才會變成家樂福點數。總而言之:

儲值不贈點,消費才贈點。

  • 禮物卡刷卡儲值,在銀行端視為「新增消費」,不會被排除的喔!


禮物卡在哪裡?怎麼儲?

  • 位在何處?通常家樂福會把禮物卡掛在結帳櫃檯旁邊,你在排隊結帳前的糖果、口香糖、電池櫃上方,就可以看到。此時,只要挑選一張你喜歡的卡面,再排隊結帳即可囉!
結帳櫃檯旁邊就會放
  • 如何使用?有時候,「儲值禮物卡」還滿考驗結帳人員的操作熟悉度的,因為新進人員大概都不會操作,此時他如果跟你說不行、只能現金儲之類的話,你可以請比較資深的結帳人員幫你處理即可。不需要對他們生氣,畢竟人家服務業也很辛苦,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沒有必要為難結帳人員。

你不可不知的COMBO技!

既然家樂福開放電子票證儲值…你有想到什麼嗎?沒錯,就是搭配悠遊卡的 JCB 10%活動,把你用不完的回饋,放到禮物卡裡,讓你的每一筆消費,通通都打九折!
操作步驟如下:
  1. 在結帳時,跟結帳人員說:「我要儲值禮物卡」,並且將你的好康卡/家樂福聯名卡交給店員 (我會這個做,主要是環保,把發票儲在家樂福會員卡裡面,中獎他們會自動通知我),請他們過卡存發卡;
  2. 交給他們你的禮物卡 (可以是目前正在使用的,或是從架上拿新卡),新卡的話,請提醒店員,他要幫你的卡片進行開卡後,才能正常結帳 / 儲值;
  3. 告知你要儲進去的金額。任意數字都可以喔! 1~ 10000元(單卡儲值上限),你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告知即可。如果是三筆888,就跟店員說:「我要儲值禮物卡,一共三筆,每一筆是888元,謝謝!」
  4. 結帳方式請提醒:我不要用家樂福聯名卡刷卡,我要用:悠遊卡 / icash卡 / LINE Pay扣款,他們就會知道了
  5. 悠遊卡的電子票證,單次儲值不能超過500的2倍,就是只能單次產生最高1000元的自動加值乙次,這是悠遊卡自動加值條款裡公告的,請特別注意。
 同理可證,亦可用來解icash卡的自動加值任務,我想大家都比寶可孟聰明,一定能夠舉一反三的!

延伸閱讀

 四年前的好文分享:
http://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4/11/blog-post_29.html
http://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8/03/2018ESUN.CARREFOUR.NEWCARD.SHARE.html
http://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28.html

http://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7/02/esun.carrefour.icashcard.html

【結論】

這個主題,本來是要在 7 / 7 的講座跟大家不藏私分享的,不過講綱有經過大幅度的調整,所以這部份就被忍痛捨棄了,不過我覺得這是我在解銀行信用卡任務時,很棒、很方便的小技巧,故還是整理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