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卡權益大比拼】星展飛行世界卡VS花旗寰旅,你選哪張?

花旗寰旅卡問世以來,也接近兩年的光景,其主打的就是低年費低門檻累積哩程,現在殺出一支好大的「程咬金」,到底哪張卡比較猛?一起來看看吧!

※2019/10/11更新:星展飛行世界卡2019Q4新戶禮更新為10000哩

完成哩程信用卡的最後一哩路:兩張哩程信用卡的介紹文,都完成囉:

【兩張信用卡完整開箱分享】

本篇文章適合的讀者

  • 不曉得該選哪一張哩程卡的你
  • 存有「已持有花旗卡、但該加辦星展飛行世界卡嗎?」此疑惑的你
  • 適合正要踏入哩程坑的你
如果以上身份都符合的話,本篇文章就是為您而準備的。

一、權益優惠大比拼

比較表01
  • 年費

    小資族最在乎的就是年費啦!單純以數字來看的話,其實花旗的2400元是比較親民的,畢竟只要星展的2/3,就可以享有差不多的權益,所以這點上,花旗還是很有優勢的喔!至於星展飛行世界卡,它目前也有首年免年費的方案:持有(原澳盛)世界卡/(原澳盛)飛行御璽卡的朋友,會直接換發這張卡給你,而且首兩年免年費。不過就沒有首刷禮了…有一好,沒兩好。若您是單持有(原澳盛)飛行白金卡的朋友,還是可以繳付年費,參與首刷禮的活動喔!(我就是這個方案的,賺到10000點了) 然後星展還會發一張「星展飛行鈦金卡」給你。
  • 首刷禮 (2018/06/01~2018/08/31)

    星展飛行世界卡的首刷禮非常的誘人!跟當初花旗寰旅卡的轉卡策略一樣,有參與到之前花旗限時限量滿額的朋友,一定對這套路不陌生。反正才刷6000元就可以拿到10000哩「大家快衝啊!」就算是繳3600元買這10000哩,也是無敵划算。假如您正在衝哩程數,比如說預計集滿AM 120000哩要開冰島商務艙,還差個10000哩,那就直接加辦這張卡集哩,點數入帳比較快啦!

    目前星展的首刷禮改為5000哩,不若當初推出時那麼優囉~早辦享優惠,就是擼羊毛的省錢哲學,希望大家都有跟上這班列車。
  • 續卡禮

    天下烏鴉一般黑。每一家銀行的續卡禮怎麼都是這麼難看?這不就是變相趕跑消費者了嗎?大家還可以評估一下,用滿一年後,是否有續用的必要性?像我寰旅卡已經續卡第二年了,其也有一點想剪卡。但花旗揪團的回饋金都是補到這張卡上,近期常有上百塊不等的回饋金在裡面,用都用不完 (謝謝大家厚愛,歡迎從寶可孟這裡辦卡,支持我一下) 。總而言之,大家可以先辦先拿,等到一年後,年費出帳時再打電話進去銀行談心。花旗寰旅卡的2400元年費,可以談心嗎?!答案是:只要你是財管客戶,都有機會喔!當然這沒有明文規定一定可以減免,但只要你對花旗有貢獻,什麼都好談。
  • 電子票證

    這點我不得不說,花旗真的厲害。我在之前花旗的分享文中也有寫到,自他們去年三月起,開通所有信用卡附加悠遊卡功能之後,逆勢推出「自動加值有回饋」策略,反而成了一大賣點!不想搶JCB 10%、只想一張用好用滿的朋友,有福了!花旗寰旅卡,就是你錢包的救星!一張卡就好,就選花旗卡。真的正簡單又方便,超適合懶人用的哩程卡。
  • 集哩比例 / 保費計哩 / 分期

    這點就不得不說星展很猛。他們根本就是追著花旗打的!可別小看「國內消費」2元的小小差距,以繳納100萬元的保費來算,你用星展飛行世界卡 ( 18元 / 哩 ) 繳,硬是比花旗寰旅世界卡 ( 20元 / 哩 ) 多了5555哩!當你有大額支出時,累積下來的哩程是很可觀的。故我建議:若有大額刷卡需求,拿出星展飛行世界卡,就對了;最後提醒大家:這兩張卡拿來繳保費,都回饋哩程;拿來分期,都沒有回饋哩程,特別注意了!

看完了第一張表格,接下來看看第二張表格:
比較表02
  • 哩程效期

    這兩張卡,無獨有偶,都是「持卡期間終生免年費」。到底是星展學花旗呢?還是花旗學星展?我覺得是後者。因為早在花旗發行寰旅卡之前,市面上就有「ANZ飛行御璽卡」,而這一次星展做的權益升級,其飛行計劃仍是拿之前ANZ的表格延用;只是星展新卡上市,大家不免拿出來比較;反正天下文章一大抄,你抄我的表,我抄你的權益,但就是要比你的卡好上一點點,就是這樣。
  • 兌換方式

    就這點來說,花旗明顯對小資族比較友善。因為500哩相當於每刷滿10000塊,就可以把點數轉出。但星展飛行世界卡卻得刷:3000 * 18 = 54000,才能集到一筆哩程轉出。不過這個規則在之前ANZ時代就存在 (沒有改差就要偷笑了),所以現在就是延用之前的規則。需注意:哩程轉點申請之後,需要4-8週的工作時程,請預先做好規劃,不然你想加速入點,銀行可是要跟你收錢的!各大銀行轉點入AM之時間分析比較,請參考本文
  • 兌換範籌

    小資族想要的,就是俗擱大碗,所以我們要哩程累積不過期、什麼阿里不達的哩程計劃都可以換…沒錯,花旗的多樣化兌換夥伴,足以滿足大家需求。相比之下,星展只能兌換四大航空哩程,跟花旗比少了一點,但也不差。提醒大家:重點不在多,而是要夠實惠啊!永久累積看似沒有哩程過期的壓力,但銀行只要一改表,你的點數立馬貶值。所以個人建議:先想好自己喜歡哪家航空哩程計劃、想要飛哪、哩程目標訂出來,一達目標立馬換票。在換成機票之前,你的投資報酬率都是:0元。
  • 機場接送

    這部份我查了一下,兩張卡片都有提供付費的機場接送,388這個數字看起來就是萬事達卡提供的。也就是說,兩家銀行都沒有針對這張卡片各自挹注資金提供「免費機場接送」…這也太爛了吧?!這兩張卡的卡等,不是世界卡嗎?令人失望。然後,更令人不解的是,我在查花旗的資料時,他們也有提供一項很「雞肋」的活動:「只要扣2500哩,就可以換一趟機揚接 or送」。天啊要集到2500哩得刷10萬塊耶!這個兌換方案CP值超低的啊,真多虧想得出這個方案的企劃人員,會把哩程拿來換這個的一定是笨蛋。
  • 市區停車

    這個規劃,我覺得對有車階級的人來說,很有吸引力。週末想進市區享受一下購物生活,一天抵4小時停車,以台北市一小時40元計,一天就可以省下160元;一年有52週,週週停最多可以省下: 4 * 2 * 52 * 40 = 16640元!OMG,不只年費賺回來,還多拿到10000多塊的停車費,直接倒賺了啦!寰旅卡在本項目中出局,不予討論。星展飛行世界卡之指定連鎖停車場為: 「台灣聯通停車場」 www.taiwan-parking.com.tw /(02)2523-5000、 「中興嘟嘟房停車場」 www.dodohome.com.tw / (02)2655-0818、 「福慧網停車場」 www.fhw-parking.com / (02)8797-2601。 我在 7 /7 的省錢講座裡,也有分享到小資族很適合的市區停車三大神卡,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省錢講座上的分享

第二張表格分析完畢,最後的第三張表格:
比較表03
  • 機場貴賓室

    星展飛行世界卡一年贈送2次龍騰出行機場貴賓室服務,你刷全額機票 (哩程票不算喔!因為只支付了部份的稅費,所以是被排除的) / 八成團費用,當次航程可以用2次龍騰卡優惠。反觀花旗,非旦沒有送,還要用「3000點」才能兌換一組龍騰卡的使用權…洗洗睡了啦。那我還不如用其他銀行頂級卡的次數,也好過自己換點進貴賓室。
  • 旅平險

    我說「頂級卡平民化時代」已經來臨了,你信否?看看這精美的保險數字,就知道銀行已經在COST DOWN囉!之前世界卡/無限卡,可是5000萬旅平險起跳的,故如果在乎這種銀行送的保險的朋友,就不應該用這兩張卡刷。如果硬是要在「拐瓜劣棗」中挑張好一點的卡刷…那就刷星展飛行世界卡吧,畢竟他有3000萬,飛機掉下來的時候,可以多給家人500萬(呸呸呸…大家都是一路平安抵返家園的,別烏鴉嘴)。
  • 機場停車

    最近常常看到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就算銀行提供你免費機場停車天數,你到那邊他們沒位置也是對你愛理不理的,所以除非你是商務人士、確定可以避開連假出國大潮,否則去那邊應該也是沒啥停車位的?還是叫叫機場接送,比較快啦。
  • 申請資格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月收入22k的新朋友,也可以拿到頂級卡!這就是台灣信用卡界激烈競爭之下的畸形現況…我是不好評論些什麼啦,反正就是競爭白熱化,銀行為搶客群,權益優惠只會不斷稀釋…大家好自為之。

二、持卡策略

看完以上的權益比較,大家應該知道哪張卡比較適合自己了吧?以「優」的得分數比來看,星展飛行世界卡拿到寶可孟的6個優質推薦;寰旅卡有5個質推薦。算是不相上下,大家如果經費無上限,兩張都辦下來用也很ok,如果不行的話,就挑自己在意的點來計算分數,哪家得到的「優」多,就辦那張就好。以下提供一些小小建議:

  • 如果您年刷超過50萬以上,建議入哩程坑;但如果您只是想要享受「累積」的快感,但一點都不想兌換,那也是很OK的喔!反正看到帳上數字每個月往上跑,就像存款增加一樣的感覺,我很能體會這種感覺。延伸閱讀:年刷多少的人,適合玩哩程?
  • 平常以搭車、買飯都用悠遊卡的朋友,還是以寰旅卡為主力為佳,畢竟每一支出都是在集哩,感覺真好!積少成多,聚沙成塔
  • 還不清楚自己喜歡哪家哩程計劃/航空公司的朋友,先辦這兩張卡累哩是很ok的,但你終究是要跨入哩程世界的,現在不研究,將來要兌換機票時,這功課還是等著你。哩程世界博大精深,一定要儘早做功能,才能夠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三、辦卡連結

寶可孟跟這兩家銀行的哩程卡,都沒有直接的合作。但是花旗的推薦人活動還是有的喔!

花旗寰旅世界卡


歡迎大家支持支持寶可孟,新戶想辦「花旗寰旅卡」的朋友,可以從我的連結下去辦卡:
  • 辦卡連結 >> 請點我 (新戶由此申辦,我可以多得外額外的5000哩)

http://bit.ly/2rTctJK
新戶辦卡可享5000哩的首刷禮(需刷5999元)

星展飛行世界卡

這家銀行目前沒有跟任何通路合作的計劃,目前只有親自上網填資料,經由業務連絡辦卡:
當然,如果想要發揮您的影響力,也可以在專員跟您連絡時,跟他們說你是從寶可孟這裡看到訊息來辦卡的,希望貴行能夠考慮跟寶可孟合作辦卡!這樣子,我就有更大的機會能夠跟星展成功談到合作案囉!

我自己也是在官網輸入個人資料,填寫申請表格辦卡,也有跟經手的業務表明自己是部落客 (但我看到沒有反應,大概不知道我是誰…QAQ )算了,所以我在這邊提供我得到的進件申請表給大家使用:
  • 星展回郵 >>在下面

以上資料,請自行下載列印!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哩程世界,浩瀚無垠。如果您對「哩程」有無比的興趣,也歡迎參考我寫的四大航空分享:

裡面有「長榮航空」/「全日空」/「亞洲萬里通」/「華航」的40多篇文章,篇篇精彩!歡迎大家多多參考

最後提醒:如果是哩程老手,星展這一次的首刷禮,很優!真的值得辦下來拿這10000哩,連我都忍不住辦一張來用用了!

到時候拿到卡片,應該就不用再寫一篇分享文了吧?(汗)→來看信用卡開箱文吧!該寫的,我都寫在這篇啦!希望以上的分析文,對大家都有幫助。 

【兩張信用卡完整開箱分享】


更多銀行頂級卡分享

https://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7/11/TopCreditCardsINDEX.html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