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遠傳friDay聯名卡 卡面分享 & 辦卡

三月份的觀眾票選活動、四月份的10支系列影片,終於要來到最後的完結篇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018/09/05新增:舊戶加辦有HC功能的卡片,享400刷卡金!



一、前言

很難想像,只不過是一張小小的信用卡,居然可以把它熱熱鬧鬧的辦個三個月!說實在的,普通人可能也沒有這樣子的想法跟能影響力,搞出這些名堂吧(笑)

有時候,寫文章、拍影片,都只是一股氣,想要試式自己的能耐,看自己能夠把這菜菜做出什麼樣子的變化。

事實證明,每一個人拿到一張信用卡,寫出來的介紹文跟分享文,是天壤之別的!到底是循規蹈矩的條列式寫法,還是搞個好玩的活動把它生活化、順便拉上所有的「電信聯名卡」一齊做比較,深化自己的文章/影片,哪個做法比較好?

其實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定的答案。有錢收就好好做?這是個好答案。但更真誠的答案是:我爽,我就做。從每一次的實做之中,去驗證自己的假設,去設計所有的腳本,並且讓它發生,也算是完成自己給自己的人生任務。

所以,會有從一張friDay聯名卡這個「點」開始,逐漸展開為一個觀眾票選活動的「線」,最後發展成一系列的深入淺出的Youtube影片的「面」,立體化自己見解的過程中,除了帶給大家娛樂效果之外,也在每一次準備的過程中,不斷的去驗證自己的信用卡知識,務求把最正確、最好的信用卡知識帶給大家。這就是我的初衷,而我也在這裡很開心的跟大家說:寶可孟做到了!

進入正題之前,先來看看前導影片、跟這嘔心瀝血的開箱影片吧:

二、前導影片/開箱影片


  • 前導影片





  • 開箱影片


看完這支影片,你將了解:
  • 卡片的真實樣貌
  • 卡片優惠
  • 寶可孟推薦的點
  • 比聯名卡更好的選擇 (!)
 看完之影片版本之後,再來看看文字版本:

二、新聞報導

卡優新聞網 2018年1月24日 上午8:50

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表示,首波發卡附加一卡通電子票證功能,農曆年後再加入HappyCash有錢卡的選項,屆時會開通friDay錢包綁定聯名卡自動加值服務,首月發卡目標為3萬張,首年20萬張,5年內達到30萬張卡的目標。今(107)年將朝流通卡500萬張邁進,有信心重返第3大發卡行。
三個月後來看這段話,大家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尚總,您的話跳票了!我們的HappyCash有錢卡呢?不見蹤影…大概是話講太滿,首三個月的業績實在不太好啊…


三、官方網站


不知道胃口被養大了還是怎麼樣,覺得聯名卡如果沒有推出專多網頁,就覺得銀行不夠重視…像這張卡推出到現在,還是沒有專屬的網頁出現,再看看那精美的「新戶首刷禮」,就知道台新放了多少資源在這張卡上…結論是少到可憐啊!

無怪乎這張卡那麼難推。現在消費者很現實的,沒有牛肉的卡,他們可是連看都不看一眼的。

四、權益優惠

如同影片裡分享過的,我在這邊將我個人覺得不錯的優惠羅列出來,其他完整優惠請上官網查詢:


3%真的很猛嗎?如果您有做過我設計的問卷,就會知道市面上還有一張卡,叫「聯邦銀行理財型白金卡」,其現金回饋率高達8%!

是不是就打趴這張卡的3%了呢?

再不然,你也可以拿HappyCash聯名卡,用聯名卡的HappyCash功能在遠傳直營店繳帳單有7%的回饋!(單卡上限100) 如果您要破解單卡上限100元的限制,還有華南銀行、玉山銀行、遠東銀行的HappyCash聯名卡可以做選擇喔。

再不然,用KOKO COMBO卡,拿帳單到全家刷卡繳費,6000元內都是5%(單月上限300),這不都都比這張卡的代繳3%還要猛嗎?

所以,千萬別被廣告給唬住了。
那,第二項標榜的「指定消費」又是哪些項目呢?

指定通路定義:麥當勞/星巴克/EZTABLE線上/friDay購物!

要注意的是,每一期上限的500塊,是跟Richart的回饋合併計算的!這不是鳥掉了嗎?雖然鳥歸鳥,我還是看到了亮點:

麥當勞刷卡有回饋!


因為麥當勞刷卡走的是NCCC小額支付通路,許多銀行在收不到手續費的情況下,都是不予回饋紅利點數跟哩程的,而台新反其道而行,用這張卡直接給2%,那就把這張卡當作麥當勞專用卡來用就好了,你說對不對?

如果你不喜歡麥當當推出的儲值卡-點點卡,那麼也可以拿這張卡當作是專門刷麥當勞的卡片。

重點:點點卡儲值消費回饋10%,friday卡消費回饋2%。

這個優惠我覺得不錯的原因,是我朋友剛好這次去日本,用的就是遠遊卡

然後他買的產品:8天6G  699元!如果用這張卡的話,可以立省:280元!

只要419元。打6折,超有感!


所以如果有出國需求的話,這張卡的折扣倒是不錯。

經驗分享:我的門號是中華電信,這一次在日本的上網費用250,用的是中華電信的國際漫游方案,2G 的流量250元左右,事後計算一下,整趟旅程下來只用了1.2G的用量,沒有超量!所以省更多~

以上三點,是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的優惠,其他的個人覺得沒有什麼亮點…除非您是遠傳忠實用戶,不然大部份的刷卡購機優惠什麼的,覺得讓利都不夠優惠。

舊戶加碼啦!

難得舊戶也有首刷禮400塊,市場少見!~大家,快衝啊!新戶的話,建議先辦張@GOGO卡,取得新戶禮後,再來加辦拿舊戶400元,可以最大化自己利益。



五、申請進度

老實說,我這張卡沒有申請過。為什麼呢?我也不曉得,大概是台新的總持卡數太多了吧哈哈!我的台新卡至少有20張以上。

所以這一次是商請我老弟申請,我再拿他的卡片來做介紹。也因此,整個活動規劃的時間就往後推延了不少。不過二月份時,咱們的主力還是「回顧2017觀眾票選」的影片活動,還沒有時間分享這張卡啦!

整個辦卡與活動時程:
  • 2018/02/15 APP線上加辦
  • 2018/02/21 卡片核發
  • 2018/02/25 收到卡片
  • 2018/03/15 拿到老弟的信用卡,開始構思活動
  • 2018/03/28 friDay前導影片發佈 
  • 2018/04/15 friDay開箱正式影片發佈
從上面的辦卡流程中,大約十天左右就可以拿到信用卡,約是兩週內的時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抓這個時間,再往前申請,就可以在自己的理想期程中拿到卡片。

另一點就是:要策劃活動、辦觀眾票選活動、整理資料、拍攝影片、後製…等等一整套做下來,真的是會要人命啊!所以,您看到的這些影片,都是我在螢光幕後面,流血流汗做出來的!

六、申請資格

正卡申請人須年滿20歲;附卡申請人須年滿15歲(未滿20歲者,須由法定代理人「即父母或監護人」為正卡持有人)。
官網羅列的申請資格
有時我看到銀行列出一大串文字,卻連年收多少都說不清楚,真心覺得…他們懂消費者在乎的訊息是什麼嗎?!上面這一串,有寫跟沒有寫一樣…算了,我來妙指一算,直接跟大家說申請資格好了:

如果您的年收有超過22萬,也就是月薪22K左右,就可以辦得下來了。

為什麼我這麼肯定?因為:

一、它的優惠不怎麼樣
二、首年的推卡期,因為合約關係,有推卡的壓力,通常會比較好過
三、找業務,他們會幫你更快核卡

台新舊戶的話,持有5張卡以下的直接加辦幾乎秒過;超過5張的,有很高的機率會被打搶,要做好心理準備(跟我一樣)

七、開箱圖

  • 信封
  • 開卡函
正面
背面

  • 卡面
卡片正面
有一點點髮絲紋的感覺,滿微妙的。
實體卡面可以參考Youtube影片,裡面有最真實的樣貌。

卡片背面

八、3D旋轉圖



這一次當然不能免俗,該做的還是要做到!嘿嘿~大家可以動動你的滑鼠或是手指,左右滑一滑,就可以看到這張卡的樣貌囉!


九、申辦方式

這張卡片寶可孟剛好有合作推廣,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以下連結:

如果您是台新新戶、想辦這張卡:

如果您已持有台新卡:

請直接在官網加辦,比較快喔!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信用消費及預借現金適用之循環信用利率:6.75%~15.00%;每筆預借現金手續費:新台幣100元+預借現金金額x3%;其他費用查詢請洽台新銀行網站;循環利率基準日為104年9月1日。

除了台新卡之外,這邊也有其他信用卡比較~

十、同場加映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LINE MOBILE走的是遠傳通路,拿這張卡來扣繳LINE MOBILE卡費,同享3%現金回饋!趕快來看看這個好康介紹吧:




【結論】


總的來說,把這張卡當作是「星巴克/麥當當」專用卡,是很不錯的選擇!至於繳費賺8%,個人覺得真的辦一張聯邦大小套牢卡來扣繳比較實在啦!

完成了這一篇文章,接下來還有九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也就是本回【電信四雄爭霸戰】的影片腳本!畢竟這份腳本我寫了20多頁A4的篇幅,篇篇都是有趣的內容,不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看,真是太可惜了!

也請大家期待下週一( 5/ 7 ) 即將推出的「全新系列」影片,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