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行】新產品體驗會-你的存錢新選擇!?

寶可孟有幸受到王道銀行邀請,來參與他們的新產品上市前的體驗會,也可算是某種程度的「鐵粉見面會」啦!


本次的活動,跟上一回的吃吃喝喝不太一樣,對上次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本次的活動,主要是召集普通的使用者來操作他們的新產品,並且提供不同於「內部同仁」的其他意見。

受邀名單的挑選,在正式開始之前,跟一些工作人員小聊天,大概是揪團滿20人以上,就有機會被遴選出來,本次與會者不乏有非常有錢的公子哥兒(?),還有美麗模特兒,所以挑選的標準不只是「部落客」而已。

然後也見到不少在『省錢記事本』粉絲頁裡有互動的朋友,令人感動!

場地與食物


好,先從開頭看起:

這一次的場地不在外面的餐廳,反而是銀行內部的Lobby,比較像是員工式的交誼廳。讓與會的10多位朋友可以在一個比較放鬆的環境下聊天與用些小點心。



這一次提供的是簡單的小點心,還有每一個人一份的生菜沙拉。寶可孟吃素,所以只有吃紅色的那個…蕃茄配上起士。當然我本身就不重吃,故隨便吃點東西是ok的。不過我在這邊建議王道:下次要辦活動的話,可以更細心一點點,為素食者準備不同的食物,會讓參與者感覺更好。

主講人

資深副總經理Jerry,不好意思我坐得比較遠,所以相機zoom in感覺粒子比較粗,不過本人依然帥氣、隨和。

簡短業務分享

Jerry簡單的跟大家分享近半年來王道正在做的事,以及即將做的事:

數位帳戶的開戶數已達16萬戶,佔了全台灣銀行數位戶業務的30%強!
新友推薦比率已達23%,連外媒外銀採訪,都對這個數字感到不可思議。

Jerry說,你推薦朋友喝一款星巴克的飲料,沒啥困難;但你要推薦親友試用一個新的金融服務,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所以Jerry覺得在場的每一位,都是很厲害的人。

寶可孟短評::只要優惠端出來,還怕推不去出嗎?XD 我這邊的朋友都是精打細算的,所以會跟上我的開戶,泰半也是因為優惠很好的啦!

美金2%活存,這個優點我之前也有在許多文章分享過;甚至在「HSBC3%高利定存」文章中,也有做過分析,如果您的資金沒有到30萬的承作門檻,那不如直接把錢放王道戶,也是很好的選擇。

Jerry也提到,近日系統更新後,大家就可以把外幣從他行匯入囉!之前這個功能尚未開啟,所以無法匯進來,所有的功能都是一步一步排程去完成的。
 
 Jerry提到,現代年輕人90%以上都有這樣子的體驗:下載過記帳軟體,但是卻很少用超過1周,甚或1個月後就把它移除的,也是所在多有。

因此王道特別推出「自動記帳」功能,讓大家可以用嘴巴講,就完成記帳的動作。

寶可孟短評:我知道這個功能立意良好,但它仍然無法逃脫被冷落的命運…因為實在不夠吸引人啊。
 
能夠用帳戶來繳錢,其實還不錯啦!很多銀行的APP都有這種功能,所以開放後,大家對這個APP的黏著度就會大大提高,算是一種聰明的做法。


寶可孟短評:如果要吸引大家把金流都往這裡放,只要像多年前凱基銀行推出的「帳戶自動扣繳金額加碼回饋0.1%刷卡金」保證大家把錢都改由這個帳戶自動扣繳!想當初KGI那檔活動,我大概賺了上千塊的刷卡金。
 O爺發紅包,現在非逢年過節,所以用的人就比較少了。不過咱們的「Youtube 衝刺活動」只要過指定門檻 (訂閱數達1000人 + 觀看時數達2000小時) 我一樣會用「O爺發紅包」來發放5000塊大禮!


 這部份就是我也有參與到的部份:感謝王道借我樣卡,因此才有下面兩篇文章:

說到「本色卡」,我其實覺得不太好推廣。一方面是只有「卡面」這個特色,其實是不夠的,因為基本優惠都是一樣,再來一人只能有一張卡面;那每一個人的需求就被第一張卡片滿足了,怎麼會想要辦第二張卡呢?新戶來看的話,這些卡面只是顏色不同,看久了視覺也是疲乏…所以我也沒有寫過跟「本色卡」有關的推薦文。

王道有打算開放一個人辦多張卡面嗎?只要支付工本費,都可以在綁定帳戶的情況下做使用呢?比如說,我想要有一般高回饋的卡,故有一張「在宇宙中我找到你」的觀眾票選第一名卡面;第二,我想要贊助熱線,故想加辦一張「彩虹認同卡」。但由於現在政策使然,要有彩虹認同卡,勢必得停掉前一張卡,真的是令人困擾呢!
 
認同卡系列,也是我費盡心思去設計腳本、拍攝的成品。省錢記事本粉絲頁的朋友,這一陣子一定常常看到我在分享裡面的片段,就可以知道這支影片花了不少時間編纂跟後製。
 
這個優惠倒是滿猛的,他們不斷推出10%、50%不等的回饋,算是滿足了現下年輕族群網購世代的需求,希望這個策略能夠持續下去。
 
房貸商品的介紹,主要是從「年輕人的角度」切入,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賺的錢比較少,所以

支付的繳款金額可以少一點;等到工作三、五年後,薪水收入增加了,就可以支付比較高一點的繳款金額,最後是尾巴的本利攤還。

Jerry講得很動聽,這個產品的確是符合現代年輕人想購屋置產、但薪水不高的年輕人。不過啊…資深副總經理您知道嗎?現在的工作幾乎是不調薪的,窩在同一家公司,薪水是不會上漲的,現在的經濟有多不景氣,看我的部落格人氣就知道了。

因為賺錢不易,所以大家都開始精打細算,用信用卡省這省那,不就是社會現實的縮影嗎?像我的薪水就凍漲三年了…我甚至看不到我自己這份工作的未來…

 就算現在還款輕鬆,也不能保證我五年、七年後就有足夠的薪水來償還
機器人理財,我不推薦。因為他們挑選的上千支基金,其內扣費都是高得驚人的!1.5%起跳,這實在不是很友善的環境…

對比美國的Vanguard產品,VT/BND的內扣費都只有咱們費用的1/10水準,0.09%左右,我真的很難推薦大家來使用。

聽完Jerry的分享後,我們分成兩個小組,進行產品的試用跟討論。

新產品體驗

這個新產品最主要是跟「存錢」有關,希望能夠幫助消費者存下更多的金錢,在消費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存下小額現金。

這個商品的細節,由於他們還在調整中,故無法完整透露。因為就算我現在說了,也只是實驗中的產品啦!

但他們的情境式設計體驗,其實還不錯,我也很期待他們內部定案之後,會有什麼很棒的東西端出來!

提供幾個有趣的「關鍵字」讓大家期待一下:


  • 「3%」定存

  • 機器人理財 

  • 「分期定存」概念

  • 存錢小精靈

  •  達成定存任務,會有Bonus紅利獎勵!(眼睛為之一亮)

好,我不能再說更多了!(怕被查水錶)

這個討論會的部份,總共進行了1個小時,大家一起坐下來集思廣義,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只是希望大家不要覺得寶可孟太多話了。

抽獎時刻

本次最大獎是Panton的旅行箱,非常的誘人!可惜不是寶可孟抽到的 QQ

我得到的是:


大抱枕:


還有個人生日專屬的杯子:

這個小贈品真的很用心!因為在場的每一個人,拿到的杯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環保提袋!

工商服務時間

好啦,分享圖片到此告一個段落,也要來邀請新朋友,一起加入寶可孟這一團:
  • 跟我這一團,還有8次跨提+8次跨轉喔!即日起至2018/3/31截止

簡而言之,跟我這一團,首刷湊滿1000元,可以拿到388+77 = 465元現金,當然,咱們大團也有8次跨提跟8次跨轉優惠可以用!

非常歡迎新朋友,與我一起攜手開戶,共創美好未來>> 請點我

※關於「8次跨提 + 8次跨轉」優惠注意事項:王道將於次月1號寄發確認信函至您的Email,收到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啦!優惠使用時間為即日起至2018/9/30。
寶可孟在這邊加碼100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下面的連結:


【結論】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受邀?是因為我寫了太多免費文章跟替王道製作了三支免費影片的關係嗎?XD

對我而言,把它當作是跟老朋友見面、認識新朋友的場合,好像也不錯!尤其是見到不少有在關注省錢記事本的朋友,令人覺得分外開心!

特別鄭重介紹:

  • 艾比 迷糊媽媽育兒日記



艾比是一個親切的部落客,有時也會私訊寶可孟,替我加油打氣!所以在這邊特別推薦大家,你家裡有育兒困擾嗎?歡迎追蹤她的粉絲頁跟部落格,她很樂意為大家解惑。


謝謝艾比提供的照片,讓我們有一個完美的句點。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