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銀行】鑽金卡(黑啤卡面) 卡面分享

黑啤的形象人物,居然要推出信用卡!?實在太…可愛了,一定要入手一張的啊~



※2019.03.03更新:官方網站連結更新。

一、前言

元大鑽金卡系列,其實已經在現金回饋的寶座爭奪戰中,敗陣下來…怎麼說?國內優惠大輸渣打現金回饋御璽卡,國外也是輸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那,還玩得下去嗎?

其實元大鑽金跟HSBC現金回饋御璽卡,只有0.02%的差距,大概是每刷10000元,才差2元的距離左右,你可能走在路上不小心就會撿到幾個銅版,回饋率就超過HSBC給的0.2%了。這種差距,只有對卡片優惠錙珠必較的人,才有明顯的區別;一般人,其實只要高額現金回饋卡辦一張卡皮夾就好了,這樣子還省事得多。

元大鑽金卡,已經有非常悠久的歷史:2014年11月推出的。大家可以看看我當初的分享文,溫故知新一下:
事隔近兩年,2017年的年底終於有新卡面要問世啦!

二、新聞報導

(蘇松濤報導)


更加碼與台灣吧合作發行以虛擬卡通人物「黑啤」作為卡面造型的信用卡,俏皮討喜的卡面設計,料將成為年輕族群熱門話題。
這張卡面這麼的可愛,我在整理新聞稿時,居然沒看到幾篇報導,令人吃驚…也許是因為「舊瓶裝新酒」的關係吧。

我覺得他們的操作滿靈活的,還有跟新型態分行做結合,利用場地辦活動,並且有新的卡面問世的活動。雖然我那天沒有過去,但聽到有這種新的活動,還是覺得不錯,有創意!


三、官方網站



所有的信用卡訊息,都是以官網公告的為主喔!

四、權益優惠

其實鑽金的玩法,基本盤是1.2%跟2.2%,然後每一季會推出3%的加碼活動。
  • 現金回饋:國內1.2%/國外2.2%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大的優惠!現金回饋至上的人,可以直接持有這張卡,而不用在每次消費時,還要想破頭要用哪一張卡?我在用華南卡累積紅利兌換哩程時,常常會有卡在結帳櫃檯前當機的情形…


※鑽金紅利回饋計算以持卡人當期結帳日永久信用額度內之一般消費金額為限!
※鑽金紅利需於6個月內折抵完畢,若未折完,直接歸零。
  • 每一季指定地區享3%回饋



至於其他的附加權益優惠,個人覺得不是那麼重要,如果有興趣,還是可以回官方網站上查找。


五、申請資格

  • 正卡申請人須滿20歲以上70歲以下。
  • 附卡申請人須年滿15歲以上,且須為正卡申請人之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姊妹。

基本上,這張卡片算是滿親民的,只是元大銀行的心臟小,平常你在他行的額度20~30萬的,他們很有可能只給一半:8-10萬左右。

有時要刷個家族旅遊的團費,費用稍微大一點,就有可能會卡關,真的會氣死人!

再來,低額度也是一個回饋上限的門檻:國內消費,超過當月額度以上之消費是不回饋的!國外消費不在此限。若您不幸拿到一張3萬元的鑽金卡,那現金回饋當月就是在3萬額度以內,就算你溢繳,還是不會有多的回饋喔!

銀行真的算得比我們還精明。

故,在申請信用卡時,請務必要把您所有能提供的財力都全力提供上去,這樣子才有可能拿到最高的額度!使用上才不會綁手綁腳。

年費的部份,只要申請電子帳單,就享有次年免年費之優惠!就算不刷,辦下來收藏,也是無壓力的。

六、申請流程

  • 2017/12/13 卡版看到訊息,網銀立馬加辦
  • 2017/12/14 收到進件簡訊:
  • 2017/12/15 收到收件簡訊
  • 2017/12/26 核卡通過
  • 2017/12/29 收到卡片
  • 拍攝開箱影片
中間的審核時間居然超過11天,有一點超乎我的預期。所以若現在您進件申請,很有可能要兩週後才能拿到卡片喔!若有出國需求的朋友,請務必及早規劃辦卡的事誼。

七、開箱圖文

  • 信封與開卡函


已經被我在錄開箱影片時,蹂躪得差不多的整套信封…


看到上方的廣告,就覺得很好笑:「無回饋上限」!明明就有,而且還把渣打給帶壞了,查打的回饋也是限定在額度內的才算,真的是非常的賊!

很多消費者以為額度高很危險,所以都會打電話給銀行主動調低額度。萬萬使不得!這樣子做,當將來忽然有大額消費時,你滿心歡喜的以為下一期會有一大筆回饋金進帳,殊不知你溢繳的金額之消費回饋,基本上就被條款排除了!

再者,你的額度再怎麼低,再怎麼高,善良持卡人的自負額都只有3000元,其他的風險都是銀行自負的。

開卡函背面

  • 其他內容物

信用卡會員手冊
約定條款
  • 信用卡卡面

卡片正面
卡片背面
這一次,卡面是採MC新制,所有卡號都是藏在背面。正面只有持卡人的名字,簡潔,好看。

再加上霧面質感,令人愛不釋手。如果我的主力卡是現金回饋的話,我應該會把它放進我皮夾裡,非常可愛。

八、開箱影片

  • 【省錢大作戰】信用卡開箱系列- 元大鑽金黑啤卡


2017/12/29 ,我做了一個決定:將來拿到信用卡,都要(儘力)拍一支開箱影片,用比較生活、活潑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卡片。

感覺上,好像是要從2D進化成3D,大家就可以看到這張卡在正常的光源、室內環境內的真實樣貌了!話說回來,拍一支影片、再加上後製時間,大約要4小時左右…天啊,比我寫一篇哩程分享文還要久哩!

但也是充滿樂趣就是,大家有空可以點擊觀賞!

九、申辦方式

請直接上元大官網申請,謝謝!
 
找不到你要的信用卡嗎?這邊也可以比較喔!


【結論】

這張卡最大的缺點,就是銀行的心臟很小,在國外常常莫名奇妙被擋刷。像我自己的切身經歷就是前年跟朋友在泰國曼谷,只是想刷卡儲個BTS的餘額,站務人員連試兩次就是不過,讓我覺得如坐針顫…最後是拿出國泰世華極致無限卡上場救援!馬上刷過,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除此之外,這張卡倒是沒有什麼缺點啦。就是現金回饋的部份已經被其他銀行超車超得很遠很遠而已。

就如同我在影片所下的結論,如果你覺得卡面可愛,不妨直接申請一張來收藏,卡面可愛有療癒效果。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