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常旅客計劃論壇】與會心得


這一次的與會,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一、前言

怎麼說呢?其實哩程這一條路,對我來說是格外孤寂的。畢竟,信用卡市場中,哩程所佔的比例還是少數中的少數。

如果要形成一個正向的回饋與循環,勢必要找到舞台。就像我寫信用卡的文章,如果沒掌聲,基本上是無法持久的。



也謝謝 旅合金的熱情邀請,讓我能夠直接參與活動-直接幫我處理好所有的報名手續。



二、過程分享



這次的論壇討論,分成兩個主要的部份:
  • 一個是小資宅男Earl的年費信用卡的價值初探;
  • 一個是虎咪大的ANA哩程妙用之處分享。

首先先來分享Earl大大的部份:

三、年費信用卡的價值初探 /Earl


百聞不如一見。多年前在信用卡版上常常看到Earl大大分享文章,近年的信用卡相關文章反而比較少一點。最近一篇就是去年底的「2017年回顧 & 2018年展望」,這篇文也是異常火紅,不過下方的討論串就歪了,變成在討論何謂小資的定義了XD

好,回到正題。Earl大大分享的主要是三張年費型信用卡的優劣比較:
  • 台新銀行國泰航空翱翔鈦金卡 (年費2400)
  • 美國運通長榮航空簽帳白金卡 (年費35000)
  • 中信ANA極緻卡 (年費6600)
剛好這第一張跟第三張信用卡,我都有做過介紹!所以這部份對我來說,算是淺顯易懂。

至於年費價值的判斷,我覺得Earl大大說得很好,你必需把首年加碼贈禮的所有哩程價值算出來,如果有超過首年的年費,那麼就值得了。

第一張卡-台新銀行國泰航空翱翔鈦金卡


像台新因航卡,去年底上市時有一個「限時首刷禮」,任一卡別辦下來,刷滿88000都可以拿到1萬哩!明顯對有繳交年費的卡友不公平,今年台新就把規則改了(2018/3/31前核卡):
  • 世界卡刷滿10萬贈1萬哩
  • 翱翔鈦金卡刷滿5萬贈5千哩
  • 鈦金卡刷滿2萬贈2千哩
以翱翔鈦金卡來說,首刷禮3000哩 + 滿額滿5000哩,共可得8000哩,其哩程價值(以1哩0.35計算) = 8000 * 0.35 = 2800 ,已經超過其年費2400元囉! 結論:可以辦!當然其中還有很多的該卡片的權益優惠介紹,這個就是要現場參與的朋友,才能聽到Earl大大的第一手分享。

延申閱讀:

※以上連結為卡片介紹,亦包含辦卡紅利連結,歡迎多多參考!

第二張卡-美國運通長榮航空簽帳白金卡

美國運通長榮航空簽帳白金卡的部份,我覺得它的申辦門檻對我來說有一點高啦,再者年費35000元,在首年絕對是是拿不回來的。故真的對這張卡有需求的朋友,才適合辦下來使用。

Earl大大也分享到這張卡有幾項不錯的優惠:
  • 每年兩次不限艙等升等禮遇:這兩張升等券,你可以送人或自用。若您想剪卡的話,千萬要記得先送人後,再行剪卡。若在送人之前就停卡,那在帳戶裡未使用的兩張升等券會立即失效!
  • 申辦這張信用卡可以拿到2張PP跟2張龍騰卡。你可以辦附屬卡給家人使用。
  • 機場接送範圍廣泛,而且不加價喔!
  • 機場外圍停車最高365天。
以上都是非常高附加價值的部份,大家可以多多參考。

延申閱讀:

以上三篇文章,雖然不是跟「美國運通長榮航空簽帳白金卡」的直接介紹,但也算是有擦邊球,對「以年費換取哩程」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參考喔!

※以上連結為相關介紹,亦包含辦卡紅利連結,歡迎多多參考!

第三張卡-中信ANA極緻卡

這張卡,2018年度的新卡禮,真的很不錯!
在2018年新辦卡的朋友,首刷十萬,最高可以拿到11000哩!去年第一波申辦的我,最高只有6000哩 T.T 我們這些舊戶是不是該組個自救會了呢?ANA的加碼活動也太少了!

以刷滿10萬元,ANA哩程價值每哩0.6元來計算,那麼11000 * 0.6 = 6600元,剛好跟年費打平!絕對值得辦下來用喔。

那麼,舊戶最關注的8000元年費,其續卡權益是否值得咱們花這筆錢續用呢?
大家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文章:


好,如果不想點進去的,我直接說結論:你只要國內刷卡消費超過36萬元,辦極緻卡就是值得的!國外刷超過18萬元,其價值就會超過晶緻卡。我都算好啦!(也謝謝旅合金大大轉載我這篇文章)

在討論會中,大家都很熱心的分享在日本的哪裡刷卡還有加碼的優惠、去環球影城會有特定的貴賓室(免排隊)等等諸多好康優惠,大家都笑說:那下一次的聚會要不要乾脆辦在大阪環球影城好了!會後還有兩三位成員認真的跑去跟虎咪大大、旅合金大大說,我聽了真的是覺得大家的向心力,好強勁啊!

好,延申閱讀的部份,就直接帶大家來看一下我寫的ANA信用卡開箱相關文好了:
※以上連結為相關介紹,不包含辦卡紅利連結



四、ANA哩程的妙用之處 /虎咪


我在收集哩程相關的文章做study時,也很常找到虎咪大大的文章,寶可孟也算是看著他的文章學習長大的。今天當面看到本人,真的覺得格外親切!不過我生性害羞,實在不敢過去主動打招呼啦,就是遠遠的觀看而已。

虎咪大大分享的,主要是ANA哩程兌換的眉眉角角。當然最重要的是,常常在日本消費的朋友,用JCB極緻卡,會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拿到加碼優惠喔!

其中一個會有小彩蛋的地方,就是7-11刷這張卡,也享有額外的200日元一哩!我七月初去福岡時,還真的有額外哩程入帳哩:

我的哩程入帳記事簿
根據我的DP,虎咪大的分享,所言不假!(我不是懷疑他,而是他在講這個bonus offer時,我是深有同感的,因為我就拿到過!)

再來就是,拿ANA卡在日本星巴克APP刷卡儲值,再用APP餘額支付,可以一魚多吃,拿到好多哩程喔!超棒der~

最後一點,也是ANA客服跟虎咪大講,大家在官網購票時,亦可以轉成日本地 + 日文進微劃位,可以多拿到哩程喔!(這個資訊真的超有價值的,光是知道這一點,這次研討會就值回票價了!)
哎呀,這個如果不能分享,我再來把它移除好了(汗)

最後,就是ANA哩程使用的相關文章分享:
※以上連結為相關介紹,不包含辦卡紅利連結

【結論】

最令人意外的是,最後居然還有抽獎活動!我中的是Sharp大大加碼的筆記本~可是當虎咪大大唱名到「寶可孟」時,全場大笑,真是令人害羞,哈哈。

會後受邀與幾位幹部用餐,對我來說是畢生一次難忘的體驗。我覺得,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活得精彩,而且用力的力道絕對不輸我,所以他們的飛行人生才會那麼豐富。跟他們相比,我實在嫩多了,還要多加把勁,才能追上大家的腳步!(只不過,我已經這麼努力了…才到這丁點地步,接下來還不知道要努力多久呢…?)

看到這些前輩的背影,我才瞭解,原來我不是孤獨的。 

與神同行,讓我與有榮焉!(對我來說,他們就是哩程界的神)

最後,我終於加入了「台灣常旅客計劃論壇」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寶可孟是新手加入,請多多指教喔!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