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集】到底是年輕人不努力,還是眼前真昏暗無光?


前晚偶然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有感而發…



一、前言



後來我發了一篇文在述說自己的心路歷程,原文在此:




這篇文章個人覺得深具意義,故特別在部落格發轉錄,保留個紀錄。


二、原文



睡前偶然滑到朋友分享的文章,深有所感。這令我聯想到稍早,有一位粉絲朋友私下傳訊給我,說他原本以為我是很有錢的人,所以才有辦法辦這麼多卡、玩這麼多優惠…但他錯了,他看完去年4/18,我上的《新聞挖挖哇》那集節目後,發現我不過就是一介凡人,領著三萬多薪水的小老百姓。餐餐吃飯都要自己張羅的普通人。
.
是啊,我本來就不是有錢人,我就跟普羅大眾一樣。我沒有父母贈與的遺產,所有的一切我都得胼手胝足、用盡生命去掙取才有的。所以,我在看到這篇文章時,我深有所感:這就是我這個世代的無奈之處。我憑著一份死薪水,我怎麼可能過活?更遑論其他的消費娛樂了…
.
所以我用信用卡,努力的去從花費中省下更多,不然我為什麼要那麼執著於眾多的活動,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研究條款,注意網路上的所有風吹草動,因為我知道,我的衣服、我的鞋子,家裡的柴米油鹽,都可以依靠這些優惠去換取而來,雖然不是實質的現金,但至少也省下應當花去的金錢去換得生活物資給家人使用,這不也是另類的省錢嗎?
.
相信我的努力,大家也看到了。有朋友心疼我,問我說:你都習慣晚睡嗎?我心裡有苦卻說不出:誰不想早睡早起?如果不利用這些時間,哪來的接案子賺錢、寫文章、經營部落格呢?
.
也有網友說,寶可孟你一定賺很大!但我必需坦承,我一定是全台灣最不賺錢的部落客了:影響力不夠,銀行瞧不起我;辦卡文章也激不起啥漣漪;連寫個王道分享文也被譏諷為業配(好啊那不然你給我錢好了)。
.
所以我看開了,就算沒有賺錢、沒有業配,那又怎麼樣?至少我覺得我做的事情是對的、是好,我把我覺得好的東西分享出去,不管受眾是否真的有接受到。只要有那百分之一的人收到這個訊息,對他們的人生產生改變,起了作用,那我就功德無量了。
.
人生的成就,有時無關乎賺錢之多寡、或是你擁有多少張頂級卡,那都只是浮雲。但當我回頭時,我發現我身後有那麼一個特別的人支持著我、有一群朋友站在我身邊、有家人們相互扶持,那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成就了!
.
可能我終其一生都無法年收破百,但那又如何?生活過得去、每天睜開眼,又可以繼續分享台灣信用卡的消息與故事,對我來說,那就是最大的快樂泉源了。
.
REF👉https://goo.gl/KBhjtu

對其他「評論集」文章有興趣嗎?歡迎參考以下INDEX


http://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tw/2017/06/comments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