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行】餐敘活動 PTT鄉民反饋


週末出去玩耍前,順便把餐敘的分享文放上PTT分享。鄉民威力驚人,令人膽寒啊!哈哈。


這一篇文章,就是想要針對某些激進的留言,做些回覆。單純是理解討論啦,我不是一個喜愛跟人筆戰的人,老話一句:和氣生財咩。

一、原始討論串

大家點擊連結後,就可拉到下方,開始看討論串囉。

二、Q &A 時間

  •  Q1

bullce: 沒參加揪團就沒跨提優惠很不合理 非每個人都會追蹤部落客
bullce: 分行少又沒ATM = =
【寶可孟回答】:我要先聲明,王道銀行本來就不是跟「部落客」合作推廣活動。這個「揪團」活動,他們的出發點就是丟出來,看大家可以玩到什麼程度。像我八月得知這個活動後,在自己的部落格/粉絲頁大力推廣,為什麼?不是好東西、沒賺頭的,我幹嘛分享?甚至一開始,我連自己的77元都送出去了,為何?因為我覺得好東西值得分享。

而我的自發性行為,跟王道銀行一點關係的都沒有。他們也沒有多塞一毛錢給我。我們都是一樣的起跑點,一樣從零開始。事實上,我會得知王道銀行的數位帳戶,跟大家一樣,都是在PTT銀行版上看到的,而且也是第一時間去開戶辦卡。眾所週知,第一批開戶辦卡的,根本啥優惠都沒有!

所以,當我看到他開戶揪團有77元時,我就不假思索的開始推,畢竟你拿77,你有賺頭,我拿77,也有賺頭。大家的起跑點是一樣的。

王道銀行推這個活動,本來就是針對每一個個體戶,也就是既有存戶,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推廣連結,你只要拿到這個連結,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在FB/LINE上,或是任何的社交平台,都可以進行推廣。

如果可以邀請到50位新戶開戶,自然也擁有「8次跨提+8次跨轉」,這東西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我也是在七月底的揪團抽iphone活動結束後,8月初接到王道PM的電話,才了解到原來我有符合他們的小團資格,20人!大家的優惠立馬升級了,這些,都是要去做,才知道的。如果您是長期關注省錢記事本的,就一定可以了解事情的脈絡。

分行少,又沒有ATM。這是事實,但我看到的,是他們將自己的弱勢轉為優勢,節省分行/行員的薪水,轉而給予高額的刷卡優惠,這可是其他銀行辦不到的哩!

  • Q2

 bullce: 王道只是想透過部落客宣傳好口碑 補強本身的缺陷比較實在
【寶可孟回答】:王道根本沒有想要透過「部落客」宣傳好嗎?不然他早就找一些有名的人來寫就好了不是嗎?這一切的揪團機制,都是自然淘選的結果。

你如果是一介凡人,你覺得你的影響力有多少呢?了不起親朋好友揪一揪,在FB上發個文,20人好了,大概這樣子就到頂了。而且,你要不厭其煩的去跟別人說喔!我可是經歷過這種壓力,每週每週不斷的發文,才能有辦法持續衝高 (對不起我的粉絲群,老是看到千篇一律的推廣…)。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為何部落客有其影響力?因為我們日日夜夜都在經營這一塊,在我們欣羨別人開戶數動輒200、300人起跳時,是否應該想想他們可以一呼百應,是因為他們平日就有在努力經營他們自己的圈子跟群眾呢?

王道的確是不夠完美,我承認。比如說,他們的機器人理財,我可是從來都沒有在我的粉絲頁上推廣。為什麼?因為我是指數化投資的信奉者,我平常都跟大家大談美國券商的好處,現在忽然推這種要收平台費、內扣費又高的基金,我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如果您把部落格經營當作是自身事業在做的,我相信大部份的部落客都是很愛惜羽毛的。我還不夠壯大到可以獨靠寫作部落格維生,但我也不會因為區區幾分錢去賤賣自己的人格,推薦爛東西。至少,我還有這個自覺的好嗎?

  • Q3


噓 badid: 什麼時候可以在金融卡上設約定帳戶?這麼基本的功能都沒有
【寶可孟回答】:王道前身是台灣工業銀行改制,故其本來就是與企業合作的,沒有商業/個人經營這一塊。所以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功能,他們並不一定馬上就會有。

身為消費者,我們對於產品當然會比較。它沒有這功能,您可以打電話進客服要求。只要問題反應夠多,他們一定會考慮把這功能做進去。

但我們也知道,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也不應該無限上綱,他們的工程師也是人,一天就是上9小時班,一週五天,再怎麼樣也是需要有人控制排程。我們不是內部的人,不會知道他們是怎麼運作的,但若什麼都要求第一時間上線,那不就跟企業貫老闆一樣了嗎?

他們沒有做到的功能,我們可以敦促,假如不滿意,我們也可以用我們的行動抵制他們:你只要消戶,他們就會怕了。為什麼?他們現在正在全力衝刺開戶數、要往上爬升,但若是忽然間有一大票人關戶,我想他們就會警覺到:Something wrong.

消費者,其實還是有選擇的權利的。別只會在網路上打嘴砲,不爽用,直接關戶停卡,我覺得效果更好。

  • Q4



推 shadowken: PTT揪一團鐵定比什麼布洛克強多了,看看花旗團結就知道   12/09 10:38
【寶可孟回答】:呃…這位仁兄,您不知道PPT是不能涉及商業行為的嗎?這種揪團的活動為什麼不能在銀行版揪?因為跟你的名字,你就賺77元,那你是要把你的77元捐出來嗎?像我九月的作法一樣嗎?

但你要有心理準備:到時候每一個人都會跟你說,哎,我拿到卡片了,也刷77元了,你可以匯77給我嗎?同時有100人跟你傳訊息,你就受不鳥了…我就是這樣子,這活動才沒延續啊,因為光是為了理帳、確認網友是否有刷到指定金額,我連文章都不用寫了。

比起蠅頭小利,寫出對人們來說有貢獻的文章,不是更重要的一件事嗎?部落客的強弱,其實跟PTT揪一團沒有必然的關係。部落客在自己的地盤裡,當然是呼風喚雨了不是嗎?

花旗團結衝回饋,自然是好。但前提是,利益共享,而不是某一人利益獨拿。這個活動,最後獲益最大的,很可能就是揪團的那一個。

  • Q5


推 coco2501: 看了整篇完全沒有生火感 還是覺得richart好用            12/09 13:23
【寶可孟回答】:您有沒有生火,我一點都不在乎。這本來就是自由市場,我也覺得Richart好用,台新也是我的主力銀行之一。但我並不會因為王道不夠好,就不去使用它。

個人絕對有選擇的自由。但我看見的是,一間由工業銀行轉制的商業銀行,努力在台灣這個血流成河的銀行業中,殺出一條生路!

不要以為「利用部落客宣傳」老掉牙了,事實上,全台灣沒有一家銀行肯正面跟我打交道好嗎?我這一年來跟前五大商業銀行的信用卡相關單位努力洽談,終究沒有任何一個行銷主管肯正式跟我談,哪怕是一通電話,都沒有。他們全部都躲在客服電話後面,一切都由客服來跟我應對,這還是好聽的說法哩。隨便三兩句就把我給打發了。

寫信用卡相關的部落客,第一名絕對是符碼記憶,而我應該是第二名啦,但連他經營多年,都沒有任何一家銀行主動洽談合作,就可以知道銀行業是有多保守了。

而王道的產品PM,這一次的餐敘,至少讓我看到他們願意做改變。儘管我們還是覺得緩如牛步,但至少他們做了。所以我才想站出來,為他們多說幾句。

常常Follow我粉絲頁的朋友,就知道我在做【新聞點評】時,對銀行落井下石、尖酸刻薄的嘴臉,狠勁滿點的哩。難得我肯這麼正面評價一間銀行,必是非常了不得的。

  • Q6


→ eternal3326: 講半天沒東西,去背有屁用                           12/09 14:15
【寶可孟回答】:我不曉得這位仁兄是怎麼了?是生活上有委曲、無處發洩嗎?XD 我猜,可能是王道銀行欠他一頓飯,沒有邀請他去吃吧。

如果您覺得我寫的一點屁也沒有,很好。那就左轉離開吧。

對我來說,去背很重要。 我是一個對美感有堅持的人,如果常常閱讀我的信用卡評析文,會知道我會用我所知道的美學原則來評論卡面。正好我是設計背景出身,但跨入信用卡研究後,就不只是一類組的文字駕馭能力重要了,二類組的算數能力也很要求啊!至少我在分析之前,我還是要算啊算的,用了不少張白紙在做計算,最後再製成表格跟大家分享。

好,回到主題,大家應該有發現,我根本沒有介紹過王道的金融卡卡面吧?甚或大肆嘲弄這種100張卡面任選的做法、外加不能去背的LOGO,是我見過最醜最醜的卡面了!

這麼醜的卡面,我一點也不想浪費我的精力在介紹它們上面。

他們做得不好的地方,我當然可以罵,反正我又沒有收他們的錢。也因此,他們聽到大家的聲音,肯改變,那就是最棒的回饋了。

  • Q7


噓 cornextreme: 你可以長話短說                                     12/09 14:26
噓 canlest: 樓上是短到不見了? 看不到你有什麼精簡實用的分享?        12/09 14:54
【寶可孟回答】:謝謝有版友站出來替我發聲。

我其實只是單純覺得開心,被邀請,聽到大佬說了很多內幕消息 (不能寫出來) ,覺得開心,故單純的分享而已。

你要說我別有居心,大概就是轉載到PTT可以取得一天到兩天的流量吧。但別忘了,你敢把文章放上去,你就要有心理準備,被嘘,自己的玻璃心也不能碎嘿!

被噓我也沒差,至少我行得正做得直,沒做啥虧心事,就單純分享。


  • Q8


噓 YAYA5566: 舊戶、沒參加揪團的都不是人                            12/09 15:42
【寶可孟回答】:所有的銀行都是這樣子做。舊戶本來就不是人咩,早就沒有價值了啊~所以王道銀行這樣子做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換做是你當主管,我想換個位置的確是會換個腦袋,易地而處嘛。當你的行銷資源有限時,提槍上陣就是要精準行銷,哪還有什麼優惠會針對舊戶的?

所以王道辦這個「揪團」活動,就是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點,大家都是從零開始,一點一滴的累積的不是嗎?

你不想參加比賽,又在那邊怪罪銀行,不也很奇怪嗎?


  • Q9

噓 nttra: 優惠權益在哪?                                            12/10 13:09
【寶可孟回答】:眼睛跟腦袋是很好的東西,希望您也要有。或者,關注省錢記事本,就可以無腦取得台灣所有銀行的好康資訊喔!

光是簽帳金融卡的現金回饋在2018年延續,不就是最棒的回饋了嗎?您看看,一堆高現金回饋銀行,玩的手法那麼複雜、只為了多那一丁點的0.2%,你還得有正當工作、相當程度的年收才辦得下來,遠不及開戶就拿到這張高額現金回饋的簽帳金融卡,不是嗎?

只是我的主力還是在哩程,所以我在介紹這張卡時,都沒有把它的刷卡優惠列入重點項目,但事實上,對於辦不下信用卡的人來說,這是很威的。
  • Q10



→ no7city427: 數位化已經精簡省很多成本.跨提優惠不肯給.只給轉帳
→ no7city427: 給五次不知是在搞什麼…然後還搞個團體開戶獨立優惠
→ no7city427: 有些東西王道都搞錯重點了吧…
→ no7city427: 至少好歹來個五次可以和跨提or轉帳優惠合併計算
【寶可孟回答】:王道銀行有提供第一次從他行轉入的15元回饋,以補貼您的轉帳費用(註)。

我覺得這位朋友的意見很好,也希望王道高層能夠看見。大家覺得5次跨轉太少啦!可以再增加一點點嗎?

沒講都沒有機會,有提,就有機會權益升級!

※註:此活動是2017/10月份特別推出的限時活動,所以有跟到的,就可以享有一次回饋。已致電詢問客服,目前並沒有這個活動喔。

【結論】

看到後來,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就是有收錢寫文章吧?那產出的這篇文章品質還這麼低劣,我想業主應該要扣我錢了,哈哈。

這根本不是業配文!!!

我想寫就寫,我覺得王道做得好的,就分享給大家。他做得爛,我也照罵不是嗎?

無怪乎,愈來愈多部落客不想把文章分享過去,有一些人就是最會噓,但看他寫過麼好文好分享、造福大家了?Zero.

還是不要跟鄉民一般見識吧。

我,持續的做自己,好自在!


【工商服務一下】

王道銀行,是個很好的戶頭,大家都應該開戶擁有一下:

※一定要經由這個推薦連結進入開戶程序,才會符合活動資格,請大家務必配合:

https://goo.gl/oMwJMi?openExternalBrowser=1

開戶完成後,系統會自動註記,並且於每一個月的月初寄送升級優惠的Email給符合資格的朋友。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