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中信開放綁金融卡啦!攻略指南


中信奪得先機,Apple Pay + VISA金融卡,上線啦!


※2018.5.04回報:中信已於3/26將100元現金回饋匯入戶頭囉!


有參與這檔活動的朋友,趕快登入中信戶頭查一下唄~

一、前言


大家引頸期待的「金融卡」綁定Apple Pay,終於上線啦!

如果大家有注意新聞,會以為是「台新」奪得先機,沒想到台新只是「放新聞稿」速度第一名,讓大家搶先體驗的,還是信用卡的第二把交椅(曾經是第一把)的「中信」。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怎麼綁卡、如何拿100元的攻略吧。在進入正題之前,還是來關注一下兩則AP的新聞消息:


二、新聞報導


3大國際行動支付主要使用族群,介於26~40歲,台新平均每天約有「近萬筆」交易,每筆交易金額超過1000元,使用場域以「百貨及量販超商」為主。
除了業配之外,我想重點應該是上面這段話:信用卡的目標族群是「26歲以上族群」,而這一次開放金融卡,則是連「18~25歲」的年輕族群都給吃了下來!市場大嗎?很大!非常重要,因為這族群接下來就是步入社會,然後開始辦信用卡。如果能在金融卡使用上就牢牢綁住使用者,絕對對將來的消金業務推展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據了解,第2家取得核准為中國信託,近期內也會進行試辦。而玉山銀行則是在等金管會核准銀行公會研擬的「金融機構辦理行動金融卡安控作業規範」,才有可能加入綁定簽帳金融卡的行列。
而今天的主角,就是文中說的「中國信託」,新聞見報才不過兩天爾爾,居然馬上就有優惠活動出爐啦!這個速度也太驚人了,而且這一波中信還大灑幣200萬元喔!大家趕快來搶刷卡金吧,每一戶限100元。

三、官方網站

活動網站的優惠,只要一到額滿/換季,訊息就會替換。我在這邊的分析文就會過時,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最新的任務解法,歡迎上粉絲頁跟大家一起討論,或是私訊我,提醒我更新也可以。

目前的綁卡活動,優惠幅度不輸中信三月初Apple Pay上線時,綁卡送刷卡金的活動喔!那時中信超賊的,綁一卡,消費500才送50元,你得綁4張完成任務才拿得到200元。這次跟上次相比,相對優惠比較高,門檻又低!


四、優惠活動

106/12/6~107/1/31將中信Visa簽帳金融卡加入Apple Pay並支付

  • 筆筆一般消費皆享30%刷卡金回饋

  • 每歸戶刷卡金回饋上限NT100元(限回饋2萬戶)

活動截圖


魔鬼藏在細節裡,讓我提醒大家幾點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 限量2萬戶 !根據我之前的推測,中信光是在LINE Pay金融卡的換卡/發卡量,大約近30萬戶…這個數字的人,只要有10%的人綁定,優惠馬上就被拿完了,要搶要快!預計三天內額滿。
  • 每歸戶回饋上限100,所以有多張金融卡的,也不用多綁啦,一個人最多就100元。
  • 排除項目:一般消費項目排除繳稅、學費、公共事業費用、電信費、Pi行動錢包、自動加值、利息、各類手續費及違約金(不含取消交易等項目之消費金額)、還有菸品也在排除之列。
  • 廠商需在2/15前請款,回饋金將於3/31前回饋到帳戶內,送現金!
  •  回饋當下會檢核這張卡是否仍為「有效卡」,並且要持續綁定在 Apple Pay上。也就是說,解完任務,你的綁卡名額會被佔住一格,直到3/31解套。千萬不要解完任務就解除綁定!
其中我覺得比較有疑義的,就是中信卡在便利商店刷卡,是否能真的偵測出代刷代繳呢?甚或你買菸酒,都可以被分離嗎?我們假設銀行可以分辨得出來好了,故我建議大家不要冒著失去100元資格的風險,去刷不合核的交易。

當然,大家要當白老鼠、硬是要測試也是OK啦,歡迎大家回報在粉絲頁討論串上,以造福大家~



五、綁卡流程

其實中信銀的網頁也有教導大家如何綁定:
當您完成註冊流程後,你的手機Wallet選單中,就會看到綁定成功的卡片:
Wallet畫面
這一次我選的是經典款卡面!大家都綁哪張卡呢?LINE Pay金融卡也ok喔~

六、推薦解任務平台-GOMAJI

 自從Apple Pay上線後,GOMAJI平台也宣佈接受AP。這對我這種只想宅在家裡、不想出門解任務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因為,我只要在App上選好我要的商品,接著結帳選AP,就能輕輕鬆鬆解任務啦!

經過計算,每人最多100元,回饋30%,所以應該要刷:

100 / 30% =333元

還沒有下載GOMAJI APP嗎?

現在填上「省錢記事本」邀請碼:H445C,還可以多拿100點喔~

下載完APP後,就可以開始挑選商品啦!

PS.在GOMAJI網頁版結帳無法選擇Apple Pay。故,請您務必下載App,登入會員後,才有「Apple Pay」結帳的選項喔!


下一步:

在GOMAJI上找到大約340~360元左右的商品

 還沒找到嗎?我在這邊提供我的選擇:



 這個商品只要340元!立馬解完任務啦。

購買/退款流程

※注意:在這邊不是鼓勵大家一定要退成購物金喔!享受購物的過程,也是解任務的樂趣之一,只是若您只是想要拿100現金,為避免亂花錢,那麼可以選擇退成購物金,會一直存續在帳上,將來可以用掉。但千萬不能按到「退成現金」,GOMAJI會照您的當初的付款流程退回,也就是您只要按錯,就會變成「刷退」…屆時就失去資格囉。

流程1
在結帳時,選擇「用Apple Pay購買」;
然後可以選擇你要結帳的信用卡,在這邊請選擇「中信VISA金融卡」。

流程2
接下來的操作程序,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啦,只要把手指放上去感應,一秒內OK!
您也可以回到主畫面,在下方選單上選擇「我的」→「訂單查詢」,就可以看到剛剛買的餐券;
在「未使用」的欄位裡的第一項,就是剛買的商品,點擊打開,拉到最下方就有「申請退費」的選擇;
流程3
放心按下去吧!退費原因請任選;
「下一步」之後,請直接選擇「立既轉購物金」,就任務大功告成啦!



這樣子,不只能在最快時間內完成任務,然後也不浪費金錢亂買東西。退成購物金的金額,無使用效期,也可以在下次購買真正有需要的商品/票券時,直接折抵,不會造成亂花錢的情況。


七、Apple Pay相關文章

若您是新手,也歡迎閱讀我之前撰寫的Apple Pay各銀行解任務攻略:



【結論】

由衷感謝金管會,終於通過法規,讓金融卡可以綁定在行動支付上囉。

也因此,大家又有油水可以撈啦!我想中信搶先開放,大概也有某種「衝刺」的意味,VISA金融卡指的就是要連結帳戶,帳戶要有錢才能刷,故這個活動也會吸引不少還不能辦信用卡的人,為了能夠使用AP而去開戶。(至少我是那種會為了100元跑去銀行開戶的人啦,哈哈。)

這一次除了第一時間在粉絲頁上分享簡易的攻略之外,我想了想,還是把它完整的寫成一篇文章,也可以供後來的人參考。截圖的用意,也是用來紀錄活動當下的官網資料,畢竟,銀行活動都是有時效性的,時間一過,他們就把資料從網路上移除,到時你要找資料,真的就找不到了!

有時我把它當作資料庫般存檔起來,對於將來在找過往活動時,也有不小幫助。如果您還沒有下載GOMAJI APP的,也很歡迎下載,並填上我的代碼:H445C大家一起賺100元!

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都有幫助囉。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