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健檢】案例04:華南超點 VS 台中哆啦 決一死戰!

兩強對峙,到底輸贏獎落誰家呢?!




一、問題


寶可孟大大您好,目前已持有華南超級點數卡(鈦金)。
後來我發現有只能在小七或捷運才能自動加值,似乎有點小不便…

如果就這張卡 VS 台中銀行出的哆啦a夢晶緻卡相比,後者是否更理想呢?

後者的條件我看官網看不是很明白, 想跟您確認看看:
 它是滿足1000元一般消費後,自動加值的部分就會是2.5%現金回饋呢?
而一般消費都只有1%,這樣對嗎?

關於華南超點卡,OP點數10倍是累積很快沒錯啦,
但對我可能就只有拿來換中杯熱美式,才有最大效益…
還是說它還能有更好的用法?



二、寶可孟卡片健檢

您好!我先查詢了一下,以下是活動網頁:





 

自動咖值部份 


如果您要的是自動加值有回饋的話,其中台中商銀這張卡,的確不錯!

申辦JCB晶緻卡的等級,接著每個帳單結帳週期內,任刷滿1000元後,在「指定通路」的自動加值都可以享有2.5%之回饋!

言下之意,辦了這卡後,得注意自動加值之觸發,只能在便利商店四大通路、肯德基、必勝客、拿波里或是台鐵。

所以,在捷運被啟動自動加值,是沒有回饋的,如果您反而是常常搭捷運的人,那就得小心捷運站的觸發自動加值之條件:在進站時,卡片金額低於100元,就會自動加500。所以得小心確保每一次進站都不能低於100元!

而且JCB的版本還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可以搶每月的JCB 10%,所以,在有搶到的前提之下,你的悠遊卡自動加值每月最可以拿到12.5%之回饋!(限前兩次嗶嗶) 這張卡使用COMBO技之下,的確優惠不差喔!

但您必須撥1000元當作新增消費,才能觸發2.5%之優惠,所以也不是完全沒有門檻。


卡片本身優惠 

 
不分國內外1%,其實算是「基本盤」,很多信用卡都提得出這樣子的優惠,並不突出。

但考量到自動加值之優惠,若主力卡拿這張卡來用,也算是不錯。

 所以要觸發2.5%自動加值優惠的「新增消費的1000」,自然也符合1%優惠,還可以多拿10元刷卡回饋金喔。

關於OP點的點數價值 


而OP點的妙用,其實就在於它轉換到其他點數系統的便利性;

抑或是您有其他哩程計畫,需要補足幾百點的小額哩程,那麼OP點兌點轉入航空哩程計畫,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再來就是年底的888點超殺兌換,也是大家很喜愛的項目。這些點數不見得要立馬兌換成小七咖啡,才有最大化之效益;

您可以多多關注OP點之網站,他們每2~3週就會更新一些可以兌換的項目,有喜歡的就可以兌換來用,其實不錯喔!

說到最大化點數之價值,網路上當然有更厲害的人在分享啦,我只是就我自己印象中可行之做法提出來跟您分享。


而華南的超點卡,其實OP點十倍算是很優惠的回饋,假如您有在收集OP點,主力卡拿這張消費,其實累積速度會快上不少! 好的,以上是我的卡片健檢,供您參考!


【結論】

標題下的VS,對我來說,我個人會傾向直接使用「華南超點卡」,為什麼呢?因為簡單方便就可以拿到10倍OP點,如果主力卡是這張的話,我想指定通路外的兩筆711也不困難啦,華南的產品PM在設計卡片優惠時,就是想把特定消費族群綁在這張卡片。

比如說,你本身就有在收集OP點數,而且近期有大量點數需求的話,那麼這張卡的確是優於市面上的其他卡片喔!天天OP點數10倍,其實不少。然後再搭配店內特定商品/活動,加贈的點數,又更多了!

那麼台中商銀那張卡,還有競爭優勢嗎?其實是有的,因為它可以搶JCB 10%,再加上補刷個1000元,回饋率馬上變成12.5%,也是打趴聯邦的2%現金回饋活動。惟需注意的是其自動加值之場合限定某些通路,所以稍不注意被「自動加值」後,那可是欲哭無淚…2.5%就少了一筆。

感覺上,看著這些銀行產品PM絞盡腦汁、辛苦設計這些複雜的信用卡產品,以及問市之後市場上的反應情形,還真的頗有趣的。當你站在一個比較高的維度在看待這場角力競賽,大概就能了解銀行端圖的是什麼、而消費者這邊圖的又是什麼。

成功取得平衡的信用卡商品我不敢說啦,但至少2017年,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台新昇恆昌無限卡」這個產品,一開放首年免年費後,多少人前仆後繼的申辦,而審核部門又沒有做好人數控管,導致一連串的決策失誤、政策大轉彎,故被網友譏諷為「最會轉彎的銀行」,這可不是美名耶!台新這塊招牌可是瞬間失色不少,畢竟失信於民眾,可能要花上更多的成本,才能爬升回去原來的地位。至此,台新銀行正式跟「成為台灣信用卡第三大銀行」的願景失之交臂,反而被花旗、玉山捷足登先了。

歸我2017年年頭還賦與它超高期待「2017停車神卡」!果然,還是笑話一枚,大家開心的笑笑就好。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