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MUJI無印良品 JCB 卡面分享



這陣子在FB上的贊助廣告、忠孝基隆路口的大電視牆,都可以看到這張卡的廣告,簡直是鋪天蓋地!中信真的花了不少錢在這張卡上啊。

※2018/01/23更新:icash功能的JCB卡,在海外不能刷卡,請立即更換! 
※2017/11/15更新:補上「白金卡」之卡面!

一、前言

這張卡發行之初,以斗大的「電子帳單」享終生免年費吸引人,最後卻來個「白海豚大轉灣」,跌破眾人眼睛!

中信該不會是吃到台新的口水了吧?!這樣子不太好捏,社會觀感不好…

雖然風風雨雨的,但目前總算有一個定論了,首次申辦電子帳單的才能享有終生免年費之優惠,之前是電子帳單的,就別想了。

至於大家為什麼這麼營營汲汲於「終生免年費」,就是中信卡的各卡免年費計算之門檻都是以年刷1.2萬/6萬/36萬起算的,如果您不是理財戶、或是年刷卡額大的人,基本上出帳都一定要進線客服,這時候,就是輪到銀行對您秤斤秤兩了,如果不夠力,很高的機率會被洗臉啊!

二、官方網站



我發覺銀行很喜歡針對某一新發行的信用卡,特別製作一個專門的網頁,像是月初上線的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也有專屬網站,好看是好看啦,但是其目的是?吸引更多眼球關注嗎?當然也有可能是預算多到沒處花吧。

三、權益優惠

  •  優惠期間:(即日起至2017/12/31)

想辦這張卡的,我想就是中了無印的毒不淺的人,就是對於質感生活品質之追求樂此不彼的「假捌文青」之流 (像我也是)。

沒辦法,那些商品真的很有質感咩!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的美感神經之忍受極限!

好啦,那就來看看到底有什麼好用的優惠呢?我在這邊挑選個人覺得實用的優惠,想要了解完整優惠,可以上官網查詢。

  • 館內消費 5% MUJI Dollar回饋:

我在MUJI消費時,都是以百元為支付單位,畢竟不滿百元,就沒有MUJI Dollar,所以結帳時,不滿百元的,我都會請結帳人員幫忙抵掉。

一般信用卡,基本回饋也甚少超過3%,所以這張卡在MUJI實體店面好用。平常有特別要過去買東西時,如儲放我信用卡的本本,卡片太多常常要加買不少本來裝,就會帶著我的MUJI卡去用。

大概就是結帳95折的意思!

  • 申辦電子帳單,終生免年費!(適用名卡所有無印聯名卡)


這項優惠,我在2017/11/13下午進線鼎極卡客服,再一次向客服詢問免年費之條件,是否只限於首次使用「電子帳單」之卡友呢?

客服查詢詢後,直接回覆我:「為響應環保,不論新舊戶,辦卡 + 設定電子帳單,就是終生免年費!而且這是長期性的活動,即使條款上寫到2017/12/31,但我們會持續下去。」

由於我實在是太震驚了,再次向客服確認:「這是真的嗎?Too Good To Be TRUE...」

客服說:「沒錯!」

所以,經典的「髮夾彎」出現了!有需要的朋友,就直接加辦吧!


  • 生日優惠  最高900元

如果您的生日在11、12月的,不妨趕快加辦,卡一拿到就可以立馬拿到900元生日禮啊!兩卡都拿的,最高還是900元。

而下一年度之生日禮,改成得在MUJI實體店面消費3000元,才能拿到900元。雖然門檻高了一點,但木積粉的消費力驚人,再來木積裡面的東西也都滿貴的啦…通常隨隨便便就破千,去個三趟就達標,個人覺得是還好。

而如果達不到年刷3000元的朋友,大概你也不是他們的目標客群,也可以考慮是否剪卡。

明年度起,給的是900元MUJI Dollar,比生日券更好用,想抵就抵,買東西,好自在。


  • 海外實體刷卡交易0手續費

這點算是非常強勁的優惠,畢竟這代表你可以拿到的是1.5%回饋 + 紅利3倍。

個人覺得跟鼎極無限卡的海外交易紅利5倍不相上下!但要支付1.5%交易手續費。

如果辦不下鼎極卡,又想累積中信紅利,那MUJI JCB卡,真的很實合入手。

  • 新舊戶首刷禮 (即日起至 2018/1/31)

舊戶辦卡,刷888也有200元可以領,中信真的是佛心來著,之前舊戶加辦卡可是連個屁都沒有,現在既有卡友加辦都還有肉渣可以吃,現在不拿,更待何時呢?


晶緻卡可以綁定悠遊卡,來年還有10%可以一併使用;
白金卡可以綁定icash,還可以賺個10000點OP點。


四、申辦資格:

如果您是小白,那可能還有一點點難度,可以考慮從那些對小白友善的銀行辦起,或是先從中信2017年強推的「LINE Pay卡」申辦,過件機率比較好。

如果是既有卡友,那就更簡單了,網路上直接按一按,就能享受「光速核卡,光速拿卡」的服務了。


五、申請流程

  • 2017/11/02:下午自中信網銀直接加辦
  • 2017/11/03:核卡通過
  • 2017/11/05:卡片寄出
  • 2017/11/07:收到晶緻卡
  • 2017/11/14:收到白金卡

中信的效率,就是這麼快!上禮拜拿到卡片後,一直在忙著「中信101鼎極卡分享文」的照片修圖與撰文,現在才有時間寫這一篇。

也還好多了一週的時候,中信後來的客服反應,對於「免年費卡」需求殷切的朋友來說,不啻是個好消息!

白金卡已在11/14收到卡面囉!下方也補上開箱圖片。

六、開箱圖

  • 晶緻卡之信封與開卡函

信封
中信卡部體現了平等之精神,不分貴賤,所有的卡片都是一模一樣的信封。

開卡函正面
開卡函背面
正面平凡無奇,是眾卡都一樣的套版;
背面就是MUJI專屬的優惠說明。

  • 晶緻卡信用卡卡面

信用卡正面(直立)
霧面質感,真的好!

信用卡背面(橫立)
背面的話,就是中規中距的設計。
  • 白金卡之信封與開卡函


白金卡,晚了一週才送到
當然,原因是因為本來白金卡我也是加掛悠遊卡,但後來看到權益優惠裡有icash的加碼禮,所以我就改加掛icash功能了。

白金卡之開卡函
  •  白金卡信用卡卡面

白色簡約,也很好看
背面也是整體的白色調,簡單大方
白色有另一種說不出來的簡潔美感。


好像也很適合入手呢~



七、3D實拍

  • 晶緻卡



個人覺得,這種深紅色,好看。比我常刷的VISA御璽卡要美觀。
決定了,就改用這張卡當我的MUJI主力卡了。

  • 白金卡



八、申請連結

請直接上中信官網申辦即可。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重要通知:

2018/01/23,收到中信的來信通知,JCB卡附加icash功能的,在海外刷卡會有問題,若您是第一波辦卡的,請儘速跟中信連絡換卡事誼!



【結論】

自從中信被踢下老大哥的位置後,很多信用卡的優惠及限制條件,似乎都變得和善了不少。

至少這一次的「終生免年費門檻」,就讓我看到中信的誠意。就算不喜歡MUJI,還是可以加辦一張JCB晶緻卡,並且附加悠遊卡功能,來年若JCB 10%活動有持續,至少多了一張備用卡可以用不是嗎?

若無電子帳單終生免年費之條款,我覺得中信跟無印在推新這組新卡時,會遇到不少阻力,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花個1.2萬/6萬塊在這張卡片上面。當然,財管客戶/刷卡大戶不在此限啦。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