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投資】把錢從 TD Ameritrade 匯回台灣,完整步驟示範!

最近剛好實際測試了一次把錢從US轉回台灣,正好趁機把步驟記錄下來,供大家參考!

※2017/09/30更新:已收TDA的回信:金額已匯出!

如果有在投資美國券商的朋友,一定很擔心錢拿不出來怎麼辦?

別擔心,只要照著步驟走,一點都不困難!

一、流程

首先,要先下載出金的表格,這邊提供兩個選擇:
  • 一是從帳戶內下載;
  • 二是我已先下好,大家直接從我Dropbox拿即可。
待會兒會有步驟教大家如何填寫這份表格。

等填妥之後,就可以經由TDA的網頁,上傳資料囉!

接著,只要等第二天國泰世華銀行(或是您指定的銀行)打電話來確認匯款之用途即可。


二、下載表格

登入會員之後,點擊「Client Services」,下拉選單中,選取「Forms & Agreements」:
  • A. Client Services
  • B. Forms & Agreements
  • C. Type :  wire request
上面有很多分類,為省去您找表格的時間,可以直接在Search欄位上打上:「wire request」
  • D. International Wire Request
西滴,上面這個選擇,就是官方的表格囉!或是,您也可以直接從這個連結下載:

三、填寫表格

表格下載來之後,就是寫作教學啦:

其實我已經把該寫的部份都註明在這份範例表格上了。大家可以下載直接照著填就可以囉。
 
不過,還是有幾點提醒大家:


Part.1


  • 只要填寫紅色附註的欄位即可
  • 如果您忘記了當初的開戶帳號 Account Number、TDA的名字 TITLE 怎麼辦?
    別擔心,還是可以登入TDA查詢喔:
查詢自己的資料1
登入TDA後,選擇「Client Services」,下拉選單中,選擇「Personal Information」:
查詢自己的資料2
在My Profile中,就有你需要的資訊啦。別忘了填寫正確,才不用花時間改資料!

  • 「資金用途」:請正確填寫喔!不然可能會被客服打破沙鍋問到底。在這邊建議直接寫買股票 To buy stocks、買房子 To buy a house,比較簡單啦。
 好的,第一階段的填寫,大致上就是這樣。若沒問題,就進入第二階段:

Part.2



  • 關於匯入銀行,個人建議使用「國泰世華」為首選,畢竟出金用這家銀行,只要600台幣就能全額到匯,匯回也只收等值10美金的匯費,真的很划算!
  • 國泰世華的分行英文名稱,可以上官方網站查詢,或是這個連結亦可以。
  • SWIFT Code、Account NUM、NAME等資料,都可以在您的外幣存摺上看到:
  • 最後地址的部份,也可以COPY在 Personal Information上的地址即可。
看得頭昏腦脹嗎?沒關係,快結束了!再撐一下,就可以完成表格囉~

Part.3 + 4



  • 最後,就是親簽上您的中文名字。
  • Printed Name是避免看不懂中文簽名的部份,所以要請您打上英文的正楷名字。
  • 最後打上騰寫的日期即可。其格式為:月-日-年份。
這份表格,您也可以完全在電腦上製作,連簽名都可以用手寫板簽上(像我就是這樣)。或是把英文的部份都騰打完後,列印出來親簽,接著再掃描上電腦,也可以喔。

好啦,表格一下子就填完啦,是不是很簡單呢?接下來,只要把這份表格上傳,就萬事OK囉!

四、上傳表格

接下來,我們還是要回到TDA的系統:

  • A. 點選「Client Services」→接著點選「Message Center」→「Compose」
  • B. 輸入您的姓名
  • C. 選擇您要的主題,這邊請選擇 D. 「Cash Services」

接著會跳轉到資料填寫的部份:

  • E. 請選擇「Outbound wires」
  • F. 內文:主要是請求匯回金額,內文只要大致即可。或是直接Copy以下文字:Please help to process Wire Request (International). Thanks.
  • G. 選擇您要附加的檔案,也就是剛剛寫到快吐血的文件檔附上去。
  • H. 選擇「Send」!就大功告成囉!

 最後,您可以回到信件匣,去確認您剛剛的信件有無寄出。
 

五、入金流程

在這邊也順便紀錄一下,從提出申請到入金,總共耗時多久:

  • 2017/09/29 早上06:30提出申請
  • 2017/09/30 早上06:30收到TDA回信,表示金額已幫我匯出
  • 2017/09/30 下午14:40接到國泰世華外匯部門詢問款項資金之來源,知悉為投資收入後,已解款入帳

(由於才剛提出申請,接下來會隨時更新近況)

TDA的回信




【結論】

如果您受夠了國內的基金、股票、券商的吸血般的高額酬庸,那麼使用指數化投資,將是您的最佳選擇。

現在,不論是匯出/匯入款項,都非常的簡單!

而我打算利用此帳戶,來做為我的退休後提領金額的帳戶使用,只要填表 + 傳訊,
三個工作天內金額就會入到國內銀行帳戶,再解款為新台幣,就能夠提領出來花用,
是不是很方便呢?

對了,現在TDA仍有「揪團開戶」的優惠:找我推薦,我可以得到50USD,而我將跟您對分這筆金額:
 有興趣的朋友,都很歡迎Email給我,或是在粉絲頁上私訊我喔!

  • 延申閱讀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