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記事本】2017八月份回顧

  八月,值得慶祝的月份。本部落格瀏灠人次,突破百萬啦!(乾杯)

又到了一月一次的「部落格」回顧啦!

先來看看七月份的熱門文章排名:
本月份的最佳瀏灠冠軍,是「晶點計畫」的介紹文!也不枉我花了許多時間撰文。再來就是每月新發表的文章,自然是最吸晴的,不過我本月的新文章只有三篇上榜,可見其他七篇都是外部搜尋導入,應跟Google 的 SEO 搜尋引擎最佳化有關係,讓大家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有幫助的文章。

好,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是哪十篇人氣文章吧:

第一名


集點計畫的老字號-「晶點計畫」,你參與了嗎?如果沒有的話,歡迎參考這篇文章,一齊加入集點行列,開始累積生活中的小確幸吧!

第一名的流量,遠遠領先第二名!我在想,為何會有這麼大的差距呢?啊,我想到了,有可能是來自於 PTT銀行版。八月中時,我有把這篇文章分享過去,所以那邊也有導入不少流量~果然論壇的影響力,真的不容小覷呢。

第二名

這篇文章,打鐵趁熱推出,才有辦法衝到第二名的寶座。2017年8月,台新Richart的悠遊卡新版卡面才剛發新聞稿而已,不到一週我就拿到最新的卡面,讓大家先賭為快!卡面可愛,大家都想收集一張,應該是流量暴衝的原因之一。

第三名

這篇文章是上個月的冠軍!裡面有我所有的頂級卡之介紹、與3D旋轉圖,參考性很高,就算不再做宣傳,外部搜尋後導入的流量也是很可觀。代表的是大家對頂級卡的資訊需求殷切。

第四名

LINE Pay卡截至八月低,已發卡60多萬張,我想造型可愛的玩偶們,絕對起了不小的影響力!也因此大家在網路上找相關資料時,輸入LINE Pay關鍵字,我的文章就往前跳,故也有不少瀏灠量是這樣子來的。不然,我也不曉得這些流量是打哪來的?

第五名

再來就是世界無敵難換票的EVA,我寫的換票心得/攻略,也是流量的導入的「優等生」。說到長榮,就讓我想到國泰長榮聯名卡又推出新一波的留客促刷活動了!不曉得該不該花個時間寫一篇分析文呢?

第六名

這篇頂級卡分享文,嚴格說起來…是不是對大家沒有什麼幫助呢?其實有時不見得是我的介紹功力不好,而是發卡行提供的優惠愈來愈差,所以消費者看了看後,就會覺得「沒有牛肉」…感覺上我是寫心酸的。不過也沒差啦,重點是生活紀錄/核卡的分享,至於是否有那麼多人觀看或喝彩,都是次要的。

然後這篇也是八月排行榜「唯三」的當月文章,我想,下個月就會被擠下去了吧…

第七名

上月回顧時,我還想說玉山卡的介紹文,本月應該可以回到前三名的寶座,不過還是失算。在沒有寫新的文章導入流量的前提,持續有人閱讀文章,也代表這篇文章真的具有可看性。

對了,八月份在文章中新增了郵寄信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載列印使用。

第八名

八月份,饗樂生活卡權益升級!個人覺得最優的非「蝦皮」莫屬!一定要來參與活動賺折扣金的啊!申辦連結請點我。經由這個連結申辦,我可以獲得少許回饋。

第九名

您看看!我去年寫的文章,到現在仍然有源源不絕對的流量導入,而且也是頂級卡相關的文章。但這一篇比較像是流水帳式的分享,文字多,圖片少。但仍值得一讀。

第十名

等等!我是不是看錯了什麼…這張卡的介紹文,居然捲土重來!台新,好樣的!我的前十名文章,一口氣就包辦了第一、第二、第十名,真的很強!


【AdSense】收益

我相信也有很多朋友想了解,到底這樣子寫文章,真的有辦法賺錢維生嗎?我直接講答案好了:

無法 
無法
無法

為什麼?因為你看我的收益就知道啦:
  • 七月份寫23篇文章,流灠量是64K,收益是25USD;
  • 八月份寫13篇文章,流灠量是47K,收益是24USD
如果一個月只給你25塊美金,你能活嗎?我上班一天的薪水收入,就不只25美金了!可是我花了好多的時間在研究信用卡、研究哩程、在想怎麼搭配刷卡,可以最大化自己利益,然後在腦海中,重新組織成一篇可以閱讀的文章。

如果沒有興趣做支持,成天只想賺錢賺錢,做這件事是撐不下去的;而且要不間斷的持之以恆地去做,真的沒想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我寫在這裡的文章,當然那些酸民們不會看到,因為他們連我在PTT信用卡版上分享心得文章、辛苦製作3D信用卡實拍圖,都酸得要命了,說我在廣告自己的部落格…問題是,這樣子的廣告流量,真的有為我帶來收入嗎?您看看Google給我的,就知道根本是杯水車薪了吧?

我也不是擁有千萬流量的超級大站,動見瞻觀,事實上,我的部落格瀏灠次數,在8月份才終於突部「百萬人次」:

人次:"1015819"

也不過才這樣子而已,根本就沒有什麼好志得意滿的。

回到基本面,我也是基於對卡面的熱愛,才一頭栽進去信用卡的世界裡。在拿到Google 的第一筆支票之前,我是從來也沒想過可以從這邊賺錢的,而現在平均一個月拿25美金,大概一年就拿個2次100元,當作小小的加菜金,如此而已。

【結論】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九月份,仍然有許多精彩的文章等著跟大家分享,首先就是詢問度最高的華南三麗鷗可愛卡面,為了拿到三張卡片來拍3D圖,看來我400元是非噴出去不可的!也算是這篇文章的成本吧。

再來就是台新的「國泰航空」聯名卡,他的優惠跟縮減的幅度,也是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

對長榮留客活動有興趣,也歡迎密切關注部落格/粉絲頁,我應該會寫一篇分析文(應該)。

九月,真是多彩多姿的月份啊!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