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企畫-省錢大作戰!




這幾天沒日沒夜的趕工設計,就是這組「全新企畫!」

到底,什麼是「省錢大作戰」呢?
故名思意,是帶給大家有趣的省錢妙招,
並且運用我的專業,也就是後製技術,讓整個影片專業、獨到,
除了趣味與搞笑之外,還能帶給大家更多的知性。

基本上金融理財信用卡這一塊,全台灣沒有人做影片分享,
畢竟這個門檻比一般的網紅分享,只要長得高富帥、白富美,
大家都可以直接來個直播,要來得有難度多。
(沒有貶意,我自己也喜歡看素人網紅在網路上分享直播/短劇等等。)

平常在幕後慣了,沒想到自己竟也得粉墨登場!
這中間的甘苦談,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而今天要分享的,還是屬於幕後這一塊,
究竟這個節目名稱是怎麼演變成這組LOGO的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發想與設計】

收集資料!



萬事起頭難,所以我都從網路上收集LOGO樣本、
並且參考不少的範例:





光是收集、整理,大概就要耗去三到四個小時,
等到資料大致上都收集到某個程度後,
再拿出素描本跟筆!

一切都要從紙筆開始。



圖畫得差不多後,心裡大致上有個底了,
就可以開始做兩件事:
  •  電腦作業-標準字設計
  • 把畫好的圖掃進ILLUSTRATOR後,進行描繪的動作。


標準字,基本上都是從字體的選擇開始。

我先從之前替「省錢記事本」做的標準字中取出前兩個字,
再來想想是否有什麼好塔配的字型?

我的習慣是在挑選的過程中,把覺得OK的字型保留,
再繼續往下找。




第一版的發想,本來想跟銅板結合,做成圓形的印章。

但成效不章,因為字全部擠在一起,整個LOGO都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把字型加上彩色後,更是看不清楚,
失敗之作。






後來退回去起點,重新發想,
是否有什麼「圖像」可以讓人有鮮明的「錢」印象呢?

這時公司同事小熊看到我在苦惱,
提醒我「用手抓錢」可能會是不錯的方向。


不愧是綜藝咖,想的點子就是很實用!




所以,我就在素描本上塗塗改改,畫了一隻手,抓著現金的感覺。

至於手的下方為什麼會有護甲呢…??


保個密,下回分曉!




手抓錢的效果非常好,再來就是「作戰」這兩個字。

作戰,
會讓人聯想到「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
還有「閃電」:快速的席捲敵人、攻其不備等意象。


剛好「作」、「戰」的偏旁,都可以用閃電的圖像替代,
非常具有視覺效果。

我便試著修改看看。


錢這個字,太複雜,使用簡體字又覺得不適合,
最後把「省錢記事本」的「錢」符號 拿下來代用,
就完成啦!



交叉的手臂,曬示著什麼呢…?








最後的完成稿。




【結論】


我很久沒有做LOGO設計了,不過,一次的成品,我很滿意。

能夠在成立正式的Youtube頻道之前,把這一切都準備妥當,真的是太好了!

不枉我這兩天這麼努力在設計、發想。





而這個頻道成立之後,怎麼跟「省錢記事本」結合呢?
我覺得,有滿多的可能性的:

  • 影片合作案

  • 每週拍一支影片、介紹一張頂級卡

  • 販售老媽包的素粽子


各種可能性都有,我也不排斥銀行的創新事業體來跟我接洽喔!
不論是文章撰寫/影片拍攝,
都有專業的人才,可以提供服務!

接下來,就是第一支短片的後製與上架了,繼續加油!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