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 晶點計畫-晶彩點】跨行存提轉 也有回饋金可以拿!


【晶點計劃三部曲】


若你常在全家存提款,一定有看過「晶點計畫」這個名詞一閃而過吧?其實這個活動已經推出好幾年了,我也算是這個活動的忠實用戶。

當我有提款、轉帳、跨行存款的需求時,常常都會以台新的ATM來做操作,一方面累積點數、另一方面也節省不少時間。為什麼說「節省不少時間」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台新的機台還有介面,感覺上是經過優化過後的系統,不論是提款、存款、轉帳,都能夠非常快速的完成。也就是說,不用被後面大排長龍的婆婆媽媽給白眼啦!趕快操作完,換下一位~


一、那我該怎麼加入呢?


方法很簡單,只要拿著你的提款卡,到全家便利商店裡的ATM機台,進行一次性的存款/提款/轉帳操作,在結束的頁面,就可以輸入資料、立馬加入集點的計畫!

這絕對是很方便的設計,想當初我為了參與晶點計畫,還得先在電腦端先填好資料、綁定金融卡後,才能開始集點。隨時間演進,要參與這個計畫的門檻也愈來愈低,只要有存款/提款/轉帳需求的朋友,一次交易就可加入,超方便的。



二、晶點計畫 活動網站



全新改版的活動網站,已經正式上線囉!

不僅是網頁版本有經過優化,連手機版本也一樣喔。之前為了查詢點數,我用手機連上官網後,發現跟電腦版本不一樣。台新這點就做得不錯,有針對螢幕大小做過優化,不管是4.7吋、5.5吋,都一樣很舒服不傷眼。


三、標題說的「回饋金」是什麼啊?



其實每一次的跨行交易,台新晶點計畫都會有「晶彩點」點數回饋,而現在晶彩點的現金價值是1:1。也就是說,你如果有50點的晶彩點,你可以兌換5元、10元、20元、50元的全家購物金,還有信用卡刷卡金!或是1點起,即可參加抽獎~應有盡有。

但我覺得最方便的,莫過於交易結束後,就可以直接在ATM機台上兌換全家抵用券這一項啦!可以很方便、直覺的就把晶彩點拿來使用,相當於在便利商店拿吃的、喝的,都是晶彩點買單喔。


※稍後將會有專文介紹「晶點計畫」。



四、那該怎麼操作呢?

其實過程很簡單,只要看過以下步驟,實機操作也沒有問題:

【實際操作 STEP BY STEP】


首先,你要先找到台新ATM,此為ATM起始畫面示意圖。
(蝦咪!你找不到?沒關係,我在文末會介紹你一個小撇步,讓你一鍵找到台新ATM)





接下來,就是把卡片插入。當然目前也有結合手機的無卡提款操作,其實都一樣的。我們這邊先用大家最習慣的「金融卡」來操作。





請輸入您的密碼
(記得遮一下,可別被有心人士記下自己的密碼)





由於在第一個頁面選擇的是「提款」,在這邊就以「1000」元為示範單位。請點擊~





確認無誤後,就可以結束交易。記得要把金融卡取走喔!不然過了30秒沒有拿取,卡片可是會被吃回去的。現在ATM防呆設計都做得不錯,沒有取卡之前,現金也不會先吐出來,以防你拿了錢就離開。



每完成一次交易,台新也會提供優惠券領取喔~





好的,這就是1000元的小朋友,不過它不是今天的重點。繼續往下走~





確認自己的餘額無誤後,就可以按「確認」,結束畫面。





如果有喜歡的類別,比如吃飯的優惠,就可以選「人氣美食」,找尋是否有喜歡的餐廳。





經過短暫的等待後…





如果您是第一次加入晶點計畫的話,會看到以下的會員畫面:



【首次加入】



點選畫面中間的「我要集點」,即可加入!





輸入「6位數字」密碼後,即可開始集點囉~






若您本身已加入會員的話,會跳過入會的畫面,直接進行晶點計畫的購物金兌換畫面:

 【已是會員】


噹噹噹!就可以立馬兌換購物金囉!





只要輸入之前設定好的「6位數字」密碼後,
就可以進入兌換系統啦,非常的簡單好操作。






目前有提供的兌換面額為『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數量都很充足!






每一個兌換項目,最多可以選擇4組!但每次操作,總計最多印4張。





舉例來說,假如我有85點晶彩點,可以共列印一張5元 + 1張10 + 1張20元 + 1張50元,總共一次印4張,面額合計85元,就可以一次兌完啦!剛好可買一串衛生紙~補點差額即可拎一串回家啦。




而我這一次,就先選擇1組「全家5元購物金」:


再按下「確認」鍵~





接下來會跳出「商品確認頁面」,會把本次要兌換的金額跟張數都一併羅列在上,有問題請再按「更正」回上一頁修改。





沒問題的話,就按「確認兌換」,就完成啦!



噹噹噹!這就是小白單~ 很簡單方便吧?











每一張小白單上都有羅列該張熱感應紙的「有效期限」,
我是1號列印的,所以15號之前要使用完畢。





因為太簡單方便,我就索性拿個三明治結帳,一下就把5元給用掉啦!
30元的商品變25元,立馬83折。







不曉得大家看完有沒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呢?連三歲小朋友也會操作。




五、【如何找台新ATM?小撇步報乎你知~】


出門在外,我有時也會為了找ATM而覺得麻煩…後來我發現台新APP有針對各分行/ATM做了定位系統,只要把這個APP打開,輕鬆點一下,就可以看到身旁最近的ATM囉:



首先,請開啟「台新銀行」APP。
(若無,請先到iOS的「App Store」/Google Play上下載)





進入APP後,請點選「完整功能」。





第二個頁面下方的「分行與ATM」就是我們要的按鈕啦。



最後,開啟APP讀取定位的功能後,立馬找到最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裡面就有台新提款機囉~



或是直接掃描這個QR扣,馬上就可以登入囉:










六、 晶彩小撇步 -1

天啊,這麼可愛的「掰掰啾啾」背景,到底怎麼換的啦!?

別緊張,在這裡寶可孟趕快來跟大家講怎麼換:





更改方式如下:
  • 開啟台新的APP,選擇左上角的三條線「選單」圖示
  • 進入第二頁的「設定」
  • 接著第三頁的「背景主題設定」:就有 台新版/掰掰啾啾版 可任意選囉!


這樣子,大家的APP是不是都換成這個又可愛又超有個性的主題了呢?



哎喲!我太久沒用了,熊熊忘了密碼,該怎麼辦?


七、 晶彩小撇步 -2

沒關係,只要在ATM首頁的「點數專區」,重新設定密碼即可囉!




  1. 「點數專區」
  2. 「晶點計畫」
  3. 「活動密碼變更」
  4. 「確認新密碼」

簡單四步,就可以繼續使用晶彩點兌換購物金的服務。










【結論】


 在這邊跟大家總結一下兌換的流程:

  • Step1 完成交易立即兌換
  • Step2 輸入晶彩點活動密碼
  • Step3 選擇兌換購物金面額與數量
  • Step4 確認兌換並領取兌換券

還記得這項功能整合到ATM系統之前,我還得到法米破上點數好幾層的選單、輸入好幾次(大寫錯誤)的密碼後,才能正確兌換。現在整合進去後,想要吃個小零嘴,或是領完錢立馬兌個20元換包洋芋片來吃,都是快速又方便,至少我是很喜歡這項人性化的設計啦。
不曉得大家對這項新的ATM操作流程有什麼看法呢?如果有什麼意見、想法,都歡迎在粉絲頁上一塊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