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記】2017.04 搭關空特急 初抵京都


日本的每一種列車,都有不同的造型,真有趣。



【前情提要】

離開了寰宇商務中心,我便搭著高爾夫球車前往長榮航空BR 132。本次搭乘的機位,是真金白銀購買的,機票購買日期是2017年1月9號,那時長榮正好在特價,而我同事也在一旁鼓吹說機票才10000元以內,日本京都又好玩,不趁此時,更待何時?

於是懶趴捏著就給它刷下去啦!使用的是國泰世華長榮極致無限卡,來回機場接送都是銀行免費提供。


一、機票價格


含稅後,是9817元,並不是非常便宜,但去程的位置頗舒適的。





二、機上體驗


上飛機了!

 感覺上,就像小朋友第一次搭機一樣,充滿了期待、與興奮感。

出發前夕,空姐跟地勤居然一個一個點人頭,不曉得是發生了什麼事?
總之,出發時間有一點延誤到了。



這位置還不錯,我這一次買的機會是「特選經濟艙」,位置比一般的經濟艙寬敞。



飛上平流層後,我就可以去上廁所啦!

誰叫我在寰宇尊榮通關叫了杯「長島冰茶」喝呢…

一大早出國還叫了杯酒喝,真的是憋死我的膀胱啦。

但窗外的天,依然是那麼湛藍,不管出國幾趟,我都喜歡坐在窗邊,
看著機身不斷穿越白色雲層…好似令人掛心的煩腦也被噴射在腦門後了。



飛機餐!去程點的是…這個是印度素食餐,嗯…

味道滿合我胃口,可能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挑嘴的人吧?

猶記前年跟一群友人去泰國,JERRY坐我旁邊,

看到吃的長榮餐點,明明就不甚美味,

而我卻吃得津津有味,讓他印象深刻…

啊,飛機餐不就那樣嗎?
(其實我在寰宇中心吃的都比這個好吃上百倍) 




抵達日本海,旁邊還有船!

真是讓人心情為之一振,
也不過吃完餐,東西收走沒多久,
就到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4/26一整天,關西地區都在下雨啊!

令人難過…
雖然我也大多是室內行程,
 但走到外面就是要撐傘,真的有一點麻煩…



三、關空特急


若您的旅程,是從關西機場到京都,那麼搭 HARUKA是很方便的選擇。



歡迎來到關西!

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真的難掩興奮之情!



下了飛機後,會先到機場接駁捷運站,先上車後,才能到入境處。

其實只要跟著人潮走,看著有漢字的指示牌,就不會迷路了。

連我不認識日文字、也是第一次到日本的生手,
都能安然入境,有日文溝通恐懼症的朋友請安心。



入境後,請坐著手扶梯上二樓,接著跟著指示走,穿越天橋走道,繼續往前就可以看到JR Ticket Office。



看到這個進去後,各個窗口都有清楚標示「外國人」、「中國人」、「日本人」,在買票時可以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售票小姐詢問喔!這一次我去的是京都,所以我買的是「ICOCA & HARUKA 套票」費用是5200円。




在買了之後,我順便問了一下「KANSAI ONE PASS」是否可以一起購買,因為KOP在特殊景點亮卡有折扣。

小姐直接跟我說,我選的「ICOCA」卡片可以直接換成這張卡片,不需任何費用!但只要離開櫃檯,就要收費囉。

我思量了一下,雖然我也很想要風神雷神的經典卡面,但為了將來接續造訪關西之城市的優惠,還是直接更換成「原子小金剛」卡面的ICOCA卡。





後來我就換了原子小金剛卡面的ICOCA。


 
這就是高鐵特快的票券,上面也有蓋上「B Gate入口」!



 這個畫面是出口,可別從這裡進去嘿。


其實旁邊也有很方便的自動售票機,供大家使用。





這裡,才是我們專車的通行路口喔!把票拿著,放進去通行的閘門,就可以進去啦。進去後,記得搭手扶梯下樓。


 特快車約30分鐘有一班,所以大部份的人都在排隊等下一班車進來。





請記得我們的票是要從第4節車廂「自由席」乘座喔!搭第1~3節,需另支付費用。



剛入站的HARUKA,可以看到窗外的雨滴點點,
看來,今天日本的雨,是不會停了…



出發了!離開關西空港後,是一片海闊天空,
可惜天空灰灰白白的…非常的乏味。



大概列車啟動沒有多久,乘務員就一一的來驗票囉。
而且也太有禮貌了吧,一進車廂就先鞠躬,也太讓人吃驚。
接著過了75分鐘後,我就一路平安無事的抵達終點:京都車站…



一下車,馬上「加冷筍」了一下,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好冷喔!」

我只帶一件長褲…慘了。沒想到初春的京都,竟是如此"涼爽"。
 
接著抬頭一看,就是這個斗大的數字「30」,
請記得,歸途時也要往30號月台搭乘喔!



就是這個可愛的車頭,日本的每種列車都有不同的車頭,
也難怪鐵道迷這~麼多!

好像蠶寶包喔!快來拍一張照。



我還特別去拍了特快車的日文字樣,
說真的,這樣子寫意的日文字,還真是好看呢。

很有美感。

此圖是官方網站上的標準字樣。



往前走了之後,可以看到月台上會有列車時刻表,
 記得要回關西空港時,要在30號~32號月台等車嘿!




四、班次時刻表



在這邊不免要提醒大家,如果是坐紅眼班機往來關西機場,
要特別注意列車的發車時刻喔!
以下是我找到的「首班/末班HARUKA車次表」:




五、參考資料





【結論】


這次的機場快捷之體驗,讓我體認到已開發國家的便利交通,也讓我的初體驗打上接近滿分的分數!


這篇文章也是 『旅行札記-2017 日本京都 』的系列文之一。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其他的旅行札記喔!
http://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tw/2017/06/201704KYOTOINDEX.html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