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現金回饋御璽卡 邀請換卡


前幾天在家裡信箱收到一封信,HSBC寄來的…



我平常都是用電子郵件收帳單,很少收到實體信件。

基於好奇之下,便打它打開:

嚇!竟是邀請申等函!


以下是信封內容:

信封正面是寫上我的個人名字、地址 。


 函上很明確的是寫說「限時限量邀請」換卡簡易申請書。



 還很貼心的附上回函。









到底這張卡,有什麼特別的呢?
相信有在研究信用卡現金回饋的朋友,一定都聽過這張。
這張當初推出時,主打的現金回饋率,就是要打趴元大鑽金啊!

國內/外現金回饋率硬是比元大多了「0.02%」,所以回饋率來到:

國內 1.22%/國外 2.22%

所謂的0.02%是差多少呢?嗯,大約是…每刷滿10000元,回饋差2元這樣。

那有必要申辦嗎?才差2元,就送給他好了,辦一辦張多麻煩,不如爽爽用元大鑽金卡。

假如您尚未持有元大鑽金系列卡,那不妨申辦這張,畢竟HSBC的卡在外國比較不會有刷不過的問題,而元大的信用卡,在國外很常刷不過,然後客服又一付不想鳥你、無法處理的態度,讓人不敢恭維。


【官網申辦連結】https://goo.gl/8wzaVf







【結論】


即然是「限量轉卡邀請」,所以相對應的,我應該是有一張HSBC的舊卡才是。而我持有的是哪一張卡呢?

我持有的舊卡是「紅利好點御璽卡」。




這張卡其實我才持有一年多,不算在它的黃金時期時申辦。這卡是HSBC在2012年推出的卡片,被鄉民稱之為「低年費低門檻高回饋率的哩程累積組合之黃金配角!」不過在去年已經停止申辦了,所以沒有辦下這個「紅利好補御璽卡」的朋友,就得先說聲抱歉啦。




這張卡想必每年的7200點紅利贈點,對銀行是不少的壓力,畢竟前幾年的年費門檻大降,連我600元年費出帳,打電話進去求情一下,也直接減免了!等於是每年可以爽爽拿7200點紅利點數。這7200點的紅利點數,又可兌換到什麼東西呢?


以SQ哩程來看,每 2.5 點可兌換1哩←這就是其價值所在!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頭等艙,不開放聯盟航空公司哩程兌換!所以想做SQ頭等艙,非得用他們的哩程兌換不可。把點數兌入新航哩程的目的,就是為了兌換新航自家的高艙等啊!

當然,如果您持有「桌越理財信用卡」,那又可提升兌換比率了。

7200點紅利
  • 以 2.5 : 1 比率,約可兌得: 2880哩/年
  • 以 1.5 : 1 比率,約可兌得: 4800哩/年

※ 卓越卡兌換門檻為2000點;紅利好點御璽卡兌換門檻為10000點
※ 紅利好點御璽卡之紅利為終生有效
※紅利的取得成本,每月任五天刷卡,滿5筆即可得500點,然後其中只要有一天是生日的天數,即可獲得加碼100點。你可以挑選任五天自助加油1元,所以你的一年刷卡成本為 5 * 12 = 60元。非常低廉


接下來,若是想兌得跨洋洲的頭等艙,需要多少新航的哩程呢?

以下節錄Trip+的專文分析
  • 紐約~新加坡~台北(經停法蘭克福):線上兌換有15%off,實際需要哩程數是:商務艙來回157,250 miles,頭等艙來回208,250 miles,單程所需哩程是來回的一半。
以一年累積2880哩來計算,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累積:

208250 / 2880 = 72 年

雖然HSBC給的哩程成本很低,但要集到20萬哩,實在太慢了啊~~

所以還得靠其他方式,如搭星盟的飛機時,儘量買哩程累積率高一點的艙等,再把哩程累積進新航哩程;或是把其他的信用卡點數兌入SQ。

HSBC的紅利好點御璽卡,充其量只能說是杯水車薪啊…


而且可以想見的是,既然銀行都針對老客戶進行轉卡的宣傳了,這張卡的末日也差不多要來臨了。

本來想準備好好的玩個72年,然後就可以兌換新航的台美頭等艙了說!(大誤)

銀行算得比我們還精,個人預測在這兩三年內,這張卡會更改/取消贈點,或是直接收掉,關門大吉。希望這份轉卡申請書的有效期限,能夠讓我保留到「紅利好補御璽卡」卡片消失時,再行轉卡。




如果您對這張卡有興趣,也歡迎經由以下連結申辦,我可以得到少許的回饋,也算是對我的小小鼓勵>>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