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信用卡額度調升-經驗分享,帶你衝破額度天際線!


為什麼銀行不讓我調額?我明明就按部就班,可是就是調不上去,有解嗎?


※2018/03/17更新:新增信用卡辦卡方式介紹。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台新銀行】的調額心得。

為什麼特別針對這間銀行呢?在2017/1/18這天,我的台新銀行信用額度,從25萬一口氣調升到50萬啦!除了喜上眉梢之外,也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帶給網友一點幫助,在各家銀行的調額之路,走得順遂一點。



小故事分享



在正式開始之前,我想分享一個小故事。這件事發生在去年的母親節前夕,大約是5月初左右的事。這一次故事的主角是我母親。母親從事便當業,家裡有一台工作用的機車,長年使用下已接近報廢的程度,所以特別詢問我,如果要買機車,需要有大量分期付款 + 零利率,要用哪一張卡好?家母挑選的機車售價是72000元,這筆錢其實滿大的,一般家庭可能得存一陣子才有。我的家境普通,所以要我一下子拿出這一筆,也有是有點困難。


家母想買一台機車,試問:單兵如何處置?


所以在我左右右想之下,從我眾多信用卡中,列出以下名單:
  •  大眾分享卡,滿千分4期 零利率 
  • 華南紅卡,滿6000分6期,外加紅利1倍
  • 華南Combo金融信用卡,滿3萬分12期,外加紅利2倍
  • 台新@GOGO御璽卡,新卡24期零利率,1.5%現金回饋月月照給

綜觀上述優惠,只有台新的「新卡首三個月,分期門檻與期數自訂活動」最符合家母需求,最後決定拿這張卡去機車行刷。機車行老闆還特別帶我去彰化市的總公司刷卡,畢竟小店家沒有卡機,大部份的維修保養費也都是現金支付。週末假日,店裡門可羅雀,沒有幾支小貓,我便打趣跟員工閒聊,問他們公司是否有提供無息分期?他們說最多就是12期,這數字跟家母的期望不符,所以待卡機開機、暖機後,便決定直接刷一筆72000元!

那時緊張得要命,還以為台新不會讓我過,畢竟我從來沒有刷那麼大額的金額。第一次沒過,是連線異常;第二次,就通過授權啦,讓我大鬆了一口氣。等待簽單的過程中,便跟老闆說,買這台車很貴耶,有沒有折扣啦?老闆是一個很隨性的人,就說…好,那折1000元好了,非常促咪。公司說刷卡就是不二價,要折扣就是老闆自己給,事後就是老媽跟這位老闆的事了,至少我仁義盡至,該殺價的我都有殺一下,還真的是滿妙的經驗。

刷了之後,台新也如當初設定的金額及期數,自動幫我分了24期,以每期3000元的方式,依序出帳繳費。老媽就月付3000元 + 無息分期。

當時我的台新額度只有18萬左右,原本已使用約10萬左右,所以刷上這一筆我大概只剩下不到幾千元的額度,一想到使用快光額度,就讓我有一種不安全感。6/7晚上,致電台新客服說明情形後,希望檢附定存單並且申請額度調整。那時我的其他銀行持卡額度最高是30萬元,所以我便開口30萬,6/8收到審核通過,額度由18萬調整至25萬。

 多了7萬元可以使用,讓我安心不少。


 由上面這則親身故事,可以得知,額度到用時方恨少。台新每張新卡都有首三個月的24期零利率,假如多加利用,其實每一筆大額消費都可以做到無息分期 + 卡片優惠照拿的超強組合!也因此,在台新擁有高額的信用額度,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

 另一方面,台新的調額是出了名的難,這點他們做得很好,可以說是非常堅持原則的銀行。想要申請調額,沒有相當的財力證明,銀行是會駁回的!







調額準則




一般而言,銀行會根據我們提供的財力資料,核定一個「信用額度」給我們使用。當我們不敷使用時,可以向銀行要求額度向上調升。





各家行庫皆有其自家規定,但大抵上不脫以下幾項要點:

  • 新卡下來後,立馬調額度鐵定失敗。請先好好使用半年的卡片。這半年內若提出調額需求,銀行有很高的可能性會直接駁回,除非你能提出遠優於你辦卡時的財力證明。

    因為你能夠額外提出的財力證明,必定跟申辦卡片時差不多,所以系統上也不會核準;當然也有可能你是路邊辦卡,隨便簽個名就讓銀行去調你的年收。
  • 要調額,銀行會檢視你的近年來與其信用往來狀況裁定。

    如:是否全額繳清(代表你是信用良好的人)、是否年刷得夠多(是否常使用他們家的卡),這些刷卡紀錄都是影響其核準與否的因素。
  • 銀行會參考他行給你的額度。

    如果你有其他銀行的高額卡片,那在調額時會容易許多。同業參照也是銀行界常使用的手法之一。假如你的他行信用卡額度,平均約10萬元,忽然來申請調高到50萬元,銀行也會擔心是否信用擴張太快了!因此可能意思意思給個15萬,往上調個50%,就把你打發了。

    所以我會建議,定期去調整自己的所有持卡組合之信用額度,不要有「拉拉隊」、「豬隊友」來拉低你的辦卡平均值。






來聊聊跟台新的交手經驗吧


還記得當初我剛拿到他們家的銀行時,額度才少少的5萬元。現在已經暴漲10倍,來到50萬元之譜!

那時拿的是昇恆昌普卡,因為其亮面的關係,整張卡片在光線下還會有不同的色澤,讓我開心得把手機拿出來錄影呢:



後來這張卡片因為銀行調整發行策略的關係,把普卡收掉,只發行白金/御璽卡。沒幾年,產品線只剩下御璽/無限卡。其實各位看到這邊,就知道御璽卡早已普卡化囉,人手一張御璽鈦金卡,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

我的第一張台新卡,核卡時間是2011年的11月27號。大約使用了兩年後,才開始我的調整額度的冒險:


從上面這個表格,你可以發現,我跟台新銀行的往來,已經至少超過5年了。在這五年間,我也不是每一次調額都100%額度翻倍,而是一年一調,慢慢往上加。在有了前一年的基礎之後,再往上增加20%、38%等等的。

額度調整沒有捷徑,端看你這幾年來跟銀行「交陪」的狀況而定。




在此羅列與台新銀行交手的「眉角」:

  • 額度使用情形

    如果您常常使用台新的卡片,額度常常用到75% ~90%滿,不論是單筆大額或是分期佔額,銀行都會參考。代表的就是,你愈用他們的卡,讓他們有手續費抽,那他就有更大的意願跟你往來。
  • 參照同業額度

    如果你台新的額度不高 (台新卡的額度世界難調,這個舉世皆知),但你卻持有他行卡的高額信用額度,台新確實會同業參照,拉聯徵下來,一看便知曉。所以你如果台新一直調額失敗,請先把其他銀行低額度的信用卡「處理」一下。看是要剪卡或是先調額,都比直接挑戰大魔王要好喔。
  • 個人負債比

    若您本身的收入與貸款/分期佔用的額度總計,超過DBR22倍*很多很多,那銀行可能會評估倒帳風險,太高就會婉拒,或是只給個3萬、5萬,意思意思一下。
  • 是否持有自行頂級卡


    這點也是我這一次意外調額成功後,進線客服詢問與討論才發現的小撇步。由於台新的頂級信用卡門檻都不低,像昇恆昌無限卡就一定遵守前一年度需要刷到60萬這一條鐵則,偏離這個數字太多的,都直接不予核卡/降等御璽卡。發卡門檻把持得住,對已核卡、願意繳年費的客戶,以及銀行端來說,是個保障。成本控管後,品質不會差太多。君不見廢牡蠣把自家鼎極卡玩爛後,有多少大戶決定逃難到玉山/台新?也由於頂級卡 核卡不易,故核卡的客戶來申請額度調升,是有加分效果的!

    建議:卡片拿到後,再進線申請調額。

  • 剛調過,就不要再送件,時間至少半年至一年後再申請

    個人經驗談,之前25萬額度不敷使用,在去(2016)年6月到12月間又申請了不少次的調額,至少有兩次吧,但都是直接收到未核準簡訊。站在銀行的立場,會覺得「我不是才核給你嗎?幹嘛又再來?」所以還是細水長流,慢慢的跟銀行互動,時時用卡、常常用卡,半年/一年再申請,就會有好結果。

 好的,分享完跟台新交手的這五年經驗後,來看看一次的申請程序跟流程吧!




【申請流程】


  • 2017/01/17 致電台新貴賓專線:0800-066-365 ,要求額度調升。客服詢問需要調整到多少?我想說開高一點讓它砍好了,隨口說,請幫我調整至50萬元,謝謝。至於財力證明,請使用我申請無限卡時所檢附的財力證明即可。客服說會幫我轉達相關單位,便掛掛了電話。
  • 2017/01/18 收到核簡訊!沒砍我的額度!(大灑花)



這對我這種年收入資產是奈米戶等級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鼓舞!我從來也沒有想到我的額度能夠拿到「半桶金」的等級啊… 一整個高潮了哈哈。另一方面,我覺得台新銀也真的是看得起我,不枉我去年用台新卡刷了20萬,真的是沒有白刷。









我要調額!怎麼做?



首先,官方網站亦有連絡方式,歡迎直接從官方網站詳查:


其次,您若是頂級卡貴賓,亦可以致電請客服協助:


  • 台新貴賓專線:0800-066-365

辦一張台新卡來用用

如果您是新戶申辦「台新卡」:

如果您是舊戶加辦「台新」:

請直接在官網加辦,比較快喔!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信用消費及預借現金適用之循環信用利率:6.75%~15.00%;每筆預借現金手續費:新台幣100元+預借現金金額x3%;其他費用查詢請洽台新銀行網站;循環利率基準日為104年9月1日。

找不到你要的信用卡嗎?這邊也可以比較喔!



【結論】




這一次的額度調整心得,除了讓人龍心大悅之外,也不免讓人覺得台新銀真的是一家「揪感心」的銀行:大家有來有往,你愈常刷他的卡,他就愈把你當客戶看。

台新卡的額度,彌足珍貴。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台新卡行之有年的卡片優惠-「凡新卡核下來,皆可設定首三個月滿指定金額(最低1000),即可無息分期(最高24期)」,這個優惠可千萬別小看了!當您有大額支出時,比如家母牽了一台7萬2000元的機車,或是有一筆年度大額保險即將刷卡,或是稅款,新卡的無息24期零利率,都是很棒的!只要確定不是擴張消費,不是失心瘋亂買東西,這項活動不僅可以讓我們現金留在帳戶上賺取利息(Richart活存 1%),又可以增加台新刷卡額度,銀行也可以留住客戶2年不剪卡,實際上創造了多贏的局面。當然銀行也有可能在賭你不小心刷太多付不出來,那就可以賺取你的循環利息羅。

(由於我點選網頁圖片並沒有跳轉到相關的頁面,故先截取活動圖片)
  • 注意:
    • 提前還清分期款項,銀行會收取服務費
      所以分了就分了,別再想著急急繳掉;
    • 首三個月無息分期,第91天後變有息分期
      記得第91天後,致電客服取消初期,不然就會有很高額的利息要支出;
※此活動已於2017年年中終止

如果您懂得利用這個活動優惠,你可以做到每一筆大額支出都是24期零利率;只要每三個月就申請一張新卡,就可以再使用一次這項優惠。而唯一的最大限制,就是您的額度上限,就是您可以拿到優惠的「天花板」,超過額度的部份,是無法進行分期的,這是通則,也是鐵則。此時「額度調整」,也就是本篇文章的主軸,就是至關重要的議題了。

謹記:沒事多調額,多調額沒事。


在申請調額時,請大家務必要把握這些原則,以期能夠更快速的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PS.
也順便提醒已經申辦下頂級卡的朋友,別忘了常常使用頂級卡的專線,畢竟輸入完身份證字號 + 驗證密碼後,幾乎馬上接通。台新的普通客服專線,常常會因為爆線而轉到一般內勤人員,當我還沒有頂級卡時,打電話進去都要等上七、八分鐘;好不容易接通,我把我的問題全部講完一遍了,小姐才跟我說她是內勤人員,要不要留資料請客服回電?這時我通常都會爆氣,我打電話進來等那麼久,問題也講一遍了現在還要我重覆整個流程?我可以等,請幫後轉接客服。所以台新的客服人員人手不足,絕對是一個潛在的隱憂。還好我現在不用再受氣,凡有問題,直接專線,快得多也好得多了。


以上心得提供大家參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