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妙招】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怎麼買最便宜?









這一回,李安導演為台灣觀眾帶來全新觀影體驗,
可惜一般全票之價格要價「800」元,
實在不太親民!

前一陣子威秀亦釋出預售票價如下:


其中的亮點是「單次購買20張以上,享有600元之優惠價」,
不過要一次邀約20人買票,其實難度也不低。
(當然我曾經有達成這樣子的任務過,只是光統計人數、
買票、訂票、取票,最後收錢,其實都是很麻煩的事情)

因此除非有人開團,而且有跟到,不然這個價位實在難以企及…

我便開始思考,在這樣子的票價限制之下,
怎麼買票,才能夠發揮最大效益呢?

感覺就好像升學考試一般,把自己的信用卡知識給全部用上,
不斷思考用哪一家銀行的觀影方案,可以拿到最高回饋?








目前有兩家信用卡方案,可以把票價壓到最低 (低於500元):



【方案1:凱基銀行 Money Back悠遊御璽卡】

這張卡片的玩法是,當月信用卡帳單有新增消費報3000元(排除電影消費),
即可享有900元的現金回饋點數。
唯單日單筆簽單最高回饋300點,當月最高900。

也就是說,
在你滿足回饋條件的前提之下,
你可以在當月帳單(所有刷卡消費需已請款入帳)買3張「未來3D」的票,
扣除銀行回饋後,你的票價是800-300 =500元。

【凱基銀行 MB悠遊御璽卡 活動介紹】https://goo.gl/4ZGVQ8


















【方案2:兆豐銀行 兩人看電影,一人兆豐請活動】

第二個方案,意外成為全台最低票價之冠軍!




兆豐的電影優惠活動,行之有年,
(本年度是第二年即將邁入第三年)
若有使用該行之優惠,應該都很了解遊戲規則:




  • 前月需有一筆新增消費 + 悠遊卡自動加值1筆
  • 次月電影刷卡消費,簽單500元以上,即回饋50%
  • 每一人(身份證ID)可享有2次回饋,單筆回饋上限320元


【兆豐行 「兩人看電影一人兆豐請」 活動介紹】https://goo.gl/oc3P1I

由於其回饋上限為「320」元之故,
所以你若使用該信用卡臨櫃刷卡購票,
實際上需支付之電影票金額就變成 800 -320 =480元!

  • [TRICKY POINT]
    兆豐的電影活動都是ID各自獨立,
    所以你可以替你的家人多申請幾張附卡,
    有幾張附卡,就可以有幾組回饋可用。
    惟需注意的是,各卡皆需滿足其活動條件。

當然有人會覺得用這些優惠很麻煩,
要先有新增消費、不然就是悠遊卡自動加值,
麻煩死了!

如果你偶爾看一場電影,
那電影的價格對你來說一定不太重要,有折扣就好;
但我恰恰相反,
我是影痴影迷的程度,
一個月看六部、八部電影是常態,
那電影票價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主要的考量了,
我需要的是最便宜的觀影組合,
能夠讓我在高規格的觀影體驗之下,
仍能享受低廉的電影票價。









也因此,兆豐在105年下半年,推出了「進階版」的活動:





【方案2.1:兆豐銀行 生活工場聯名卡電影優惠】


這個方案,算是方案二的進階改良版本:

  • 前月需有「生活工廠」(獨立門市) 新增任一筆消費
  • 次月電影刷卡消費,簽單500元以上,即回饋50%
  • 每一人(身份證ID)可享有2次回饋,單筆回饋上限320元
它的達成門檻,把「自動加值」拿掉,
變成需在生活工廠的獨立門市消費一筆,
個人覺得這個門檻變得更簡單了,
獨立門市指的是一般店面,非在百貨公司專櫃內的店家。
你在門市若不知道要買什麼,買2元購物袋是最簡單方便的選擇。

若您有完整參加完活動2,
也就是105年的4.1~9.30這半年,
你可以在105年的9月1日向兆豐申請「生活工廠聯名卡」,
約莫1~2週後拿到卡片,趕緊去獨立門市任刷一筆,
接著10月起至隔年3月,整整六個月都可以享有電影優惠!


【兆豐行 「生活工廠電影優惠」 活動介紹】https://goo.gl/Q621BH



目前已經是11月了,
若您沒有參與到這個活動,
也沒有關係,
兆豐銀行「應該」會在三月中旬推出下一波的電影優惠活動,
屆時可得多多留意官方網站,
或是敝人的部落格了。

※亦可在Facebook上按讚follow我






【結論】


曾有朋友在9月底時詢問我辦「生活工廠聯名卡」是否來得及參加活動,
我那時就直截了當的跟他說,一定來不及…

卡版上常有一句話:卡到用時方恨少。
我對這話,感同深受。

常常看到很多人在活動開始前7天才在問說,
我現在辦卡,最快可以什麼時候拿到?

這種的,除非你是銀行大戶,人家可以當天請快遞送卡給你,
不然一般小老百姓,還是乖乖的早點投遞,保佑核卡比較快。

有一些活動,銀行已經有給予緩衝期,
比如生活工廠聯名卡的參加活動期限是9/30,
那9/1就應該立馬丟件申請,
讓自己的核卡日期之落點落在9月份,
給銀行一點時間核卡、發卡、製作,
中間也要計入郵差的送卡時間,
等你拿到卡快,最快都月中了。

月中拿到卡之後,也要儘快找到生活工廠的獨立店面,
進行刷卡才能符合「9月刷,10月用優惠」之規則。

兆豐電影優惠,如今放眼望去,
好像真的海放其他銀行的優惠了…
至少它不用新增消費3000元;
也不用慮慮是否是「連鎖影城」;
唯有不收兆豐卡的,就無法刷的缺點存在,
當然這個缺點與凱基MB御璽卡一樣。


那麼…你準備好要用哪一家銀行優惠看李安的「未來3D」電影了呢?




我已經買好7張 票面價格800元,
共5600元的電影票,
準備進場了!

實際票價為:480/eac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