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富銀】Car省卡年費調減





卡省卡當年上市時,可謂風風光光,
但蜜月期「半年」一過,
馬上就打回原形…

也因此這張卡,就被我塵封在櫃子裡。

好死不死,
剛好9月份是我年度持卡結算日,
去過一整年用這張卡的新增消費是0元,
故帳單上出現了年費:



看到年費二話不說抄起電話,直接播0800-008-222進行溝通。

「您好,我看到我的帳單上有年費出帳,可以請您幫我處理一下嗎?」

「好的,我先跟您核對資料喔…(一陣快問快答後) 先生,不好意思,
這張卡片假如您沒有使用的話,是否方便幫您整理一下呢?」

「嗯,我希望你能夠幫我把年費減免,因為我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會推出促刷活動,所以我還想保留這一張卡片。」

「是這樣子的,假如您要保留這張卡片的話,要請您補刷金額喔。」

「…(開始青筋暴露) 我說,我想要保留卡片,可否請你直接減免呢?」

…然後我就這樣子跟第一位客服耗了五分鐘,一直是鬼打牆的情形,
因為時間已接近午夜了,所以我就直接結束通話,打算隔天再進線。

我也不是非要這張卡片不可,
但銀行叫我剪卡這句話,聽起來就是刺耳。

所以隔天中午我就再一次進線客服,一樣表達我的訴求。

第二位客服的口氣比較好(也許日班跟夜班的客服情緒有差吧?)
我也再一次明確的表達我的想法,希望能夠直接減免年費。

客服第一部一定是搬出「幫你整理卡片」的說法,
再聽到這種說法,我的理智線就又要斷裂了…

我直接回:「小姐,不好意思,我使用你們富邦信用卡也有好幾年了,
雖然不是大戶,但每個月也刷了七、八千元,
該有的手續費也沒有讓你們少賺,
每期都繳清,我實在搞不懂就區區的年費1500,
你們也沒有辦法處理嗎?」

小姐聽了後就說:
「好,那我用專案方式向後方呈遞,一有什麼消息我會儘快跟您回覆。」

「好,那就這樣。」

其實我也不是說非留這張卡不可,
就是那一口氣,我想什麼時候剪卡就什麼時候剪,
為什麼要聽銀行的命令呢?

好在,
下午又接到北富銀信用卡的來電,
應該是我有告知即將出國幾天,希望在這段時間不要打電話,我不會接電話。
所以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把這件事處理完畢。

「先生跟您核對一下基本資料…(一陣快問快答之後),我們後方的徵審部門同意這一筆年費可以免繳,也希望您可以多多使用我們的卡片,這張卡片的免年費標準是年刷2400元,所以請您多多使用,假若明年年費又出帳的話,我們無法保證可以提供一樣的優惠給您。」

嗯,終於達到我要的年費調減的要求了,
如果我是大戶的話,可能一句話不說就直接取消掉了也不一定。

假如再有年費產生,我還是直接剪了算了。

畢竟這張卡的紅利只有週末三天,紅利三倍,
而他們新推出的卡片「富利生活卡」是八大通路紅利5倍,
還比較多呢!

所以car省卡的確是變成廢卡無誤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