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快訊:多卡共用額度





※2012.10.05 網路資訊及客服回答之資訊整理如下:


  • 既有卡友的部份,會針對自身所持有的其中一張卡片,來做共用額度的主卡。至於是哪一張,則由系統判定,可能是常用的卡或額度最高的。既有的卡片額度依舊維持一卡一額度,加辦的卡片才會是共用額。
  • 加辦卡片的話,是否還有首刷禮呢?
    一樣還是會有,一切依申請書上的為準。
    老實說,我在9/27聽到這個消息後,馬上在禮拜四深夜致電花旗客服,我直接表明想要加辦一張花旗卡(走新制度),承辦的花旗客服馬上很熱心的說要寄「電信專案」給我,而我也如實在9/28週五早上十點收到Email,立刻將資料填寫完畢後,回傳給花旗。下午四點左右便打電話來核對資料。因此,個人的親身經驗是:加辦卡片除了在網銀上點點之外,還可以打電話去要求加辦,而且可以選擇的首刷禮比較好喔~以下附上申請通過之網銀截圖:


  • 「調整額度」跟「加辦卡片」的時間間隔及張數為何?
    可否一次同時辦多張卡片呢?
    因為改成多卡共用額度,所以調整額度跟辦卡間隔是分開的,原本是調整額度或辦卡後,要間隔半年才有辦法去調整額度或加辦。所以,改變制度後,變成調整額度可以每半年調1次,調完後可以直接馬上再加辦卡片,不互相影響。反過來說也就是我加辦完卡片後也可以馬上去調額度,但額度調完就是要等半年才能再調。
  • 至於加辦卡片的時間隔跟張數有無確定的答案?
    這個問題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答案說法如下:「你可以一次辦2張,或是辦完1張後隔天再辦1張這點沒有問題,但最後還是要看審核單位發不發你那麼多張卡。所以這點感覺有問跟沒問是一樣的,僅供參考...因新制剛上路沒人去試過可不可以。」
    而我自己打電話進去問的結果是:加辦完一張卡片後,需等待七個月後才能再加辦卡片。
  •  舊卡跟加辦卡的額度區別是?
    原本的卡若是分割額度的話,那麼便還是維持原分割額度,但新加辦下來的卡片會連結原本卡片的最高額度那張做共用,不過原本的卡片額度若都相同的話,應該是以系統判定為準。
  • 可以指定大小卡嗎?
    所謂的大小卡,在持卡人使用上並無分別,這只是花旗內部在區分卡友所使用的代碼而已。若原本有額度八萬元以上的大卡的話,加辦下來的卡片若是在申請書上選大卡的編號,核下來一樣會給你大卡的號碼,不會降成小卡。(仍待確認)
  •  加辦跟調整額度的要附上的資料跟以前一樣嗎?
    新戶辦卡,一樣要檢附財力證明(三個月薪轉)、身份證、申請書等資料,才能申請卡片。而既有卡友申辦卡片,只要在網銀上點一下,或是打客服就可以囉;另外,存戶進件方式仍然存在,歡迎多加利用。






※2012.09.27 不負責謠言整理

  1. 現在的加辦卡都是共用額度,而且是取最高額度那張共用;其他比較低額度的就維持原本的額度;
  2. 卡片新申辦後,需等待七個月後,才能調額/加辦新卡片;
  3. 重點是:加辦仍有首刷禮!(電信專案:好禮十二選一)






聽說,花旗即將改變信用卡的額度制度,
將由「各卡獨立」轉變為「多卡共用額度」。

詳細的消息來源請看這篇文章


再加上登入網銀時,
有出現以下標題:

「親愛的客戶,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本行將於101年9月26日晚上8點至9月30日進行信
用卡系統升級服務,屆時刷卡消費將不受影響,惟網路/電話銀行/花旗行動生活家之相關
查詢、積點折抵或預借現金等信用卡服務及透過ATM自動櫃員機轉帳繳交信用卡費服務將
暫時無法提供(分期聰明付、提高信用額度及即時查即時繳服務將暫停至10月2日)。
更多說明或服務,請洽電話理財中心。」


  看來,這一次花旗即將大手筆的翻新系統,
  也希望帶給消費者是更好、更方便的使用體驗。


  本人目前持有花旗銀行的信用卡有透明卡2張 Visa與 MasterCard各一,
  我打算把MC卡的紅利與現金回饋使用完畢後,剪卡併額度到Visa。

  接下來感興趣的卡片還有:饗樂卡、現金回饋白金卡、超級紅利卡,
  這些卡片都可以在不同的促銷活動中各有用途,
  假如採用一般國銀所使用的「多卡共用額度」,
  我便不需檢附更多的財力證明,
  只要在一定程度的額度之下共用各卡,
  其實該辦的都可以辦下來了,
  這樣子反而更好了!

  詳細情形請持續關注PTT CreditCard信用卡板,
  或是本篇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